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和高跟鞋的愛恨情仇
2015/05/25 08:28:16瀏覽820|回應0|推薦0

 

雖然「坎城禁穿平底鞋」事件已經落幕,坎城主辦單位公開表示「沒有非穿高跟鞋不可」的規定,但身為女人,內心還是有些話不吐不快。

女人和高跟鞋,有著莫名糾葛的愛恨情仇。穿了高跟鞋,五短身材立刻變得完美,失去平衡的腳步危危顛顛、東搖西晃,顯得阿娜多姿。但女人穿高跟鞋要付出的代價不小,小則打腳紅腫、皮破肉綻,還得忍著疼痛行走,猶如滿清十大酷刑;重則跌傷斷腿,被迫從雲端「下樓」、打回原形。

千萬不要相信那些穿著高跟鞋的女星和名媛,在品牌行銷活動上嬌聲說:「穿xx牌的高跟鞋很舒服」、「我不穿高跟鞋,就不會走路」的假話,那是天殺的違心之論。事實是,女人穿了高跟鞋後,只能以車代步,還得護花使者隨伺攙扶,穿高跟鞋頂多只能撐一百公尺的紅毯,走再久就會完蛋。

星光紅毯的漏網鏡頭,讓我們看到女星私下真實的一面,茱莉亞羅勃茲在金球獎頒獎典禮結束後,被拍到手拎著高跟鞋光腳走回家。

 

克莉絲汀史都華更是腳不離球鞋,出席晚宴盛會時,總在最後一刻才肯換上高跟鞋走紅毯,因此常被拍到她穿晚禮服配球鞋的NG畫面。

艾瑪湯普森去年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上,坦承難忍高跟鞋的折磨,甘脆脫掉Christian Louboutin紅底鞋光腳上台頒獎,戲稱「紅色部分都是我的血」,甚至還在打開信封那一刻,把鞋子一甩,丟在舞台上,可見她對高跟鞋的痛惡。

多年前某珠寶品牌在故宮舉辦的珠寶展時,不少女星盛裝與會,見到故宮長達160公尺階梯的「好漢坡」,立刻腿軟,巨星林青霞就直率表示穿高跟鞋爬樓梯太辛苦,「還好有人扶」。據說當天晚宴上,最搶手的不是紅酒香檳,而是OK繃,因有不少女客穿高跟鞋走「好漢坡」紅毯後,雙腳皮開肉綻,若沒有OK繃救急,恐怕無法走回家。

穿了高跟鞋,就一定合乎禮儀?穿平底鞋赴宴,會顯得不夠端莊正式嗎?真要拿出最嚴苛的國際社交禮儀規章,非但沒有「禁穿平底鞋」的規定;反倒是好萊塢女星的露趾裸跟高跟涼鞋,因當眾大剌剌地露出腳趾、腳跟,才真是違反禮儀,難登大雅之堂。

如此看來,穿著露趾高跟鞋走紅毯的女星,才應該要被坎城大會扣上「不合禮儀」的大帽子,全被阻擋在門外吧!(圖片來源/udnSTYLE)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1695&aid=2353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