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特別的一年,非常特別的聖誕禮物~對2020說感恩與道別
2020/12/25 12:55:02瀏覽480|回應0|推薦0

        

嗨~各位老朋友與新朋友們,真的很開心能夠在每年的這個時侯再度與大家見面,寫一篇聖誕小文章,除了報個平安之外,也分享一下今年的心情。

今年,對全球人類來說,相信都是極其震撼的一年,生活在臺灣的我們還能夠正常生活,相較於世界其他國家的人們來說,可說是非常幸運且幸福的,希望這份幸運與恩寵,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一場突如其來、襲捲全球的流行性傳染病帶來了災難,卻也帶來了神奇的改變~我們臺灣也因為防疫出色、慷慨熱心地捐贈防疫口罩與物資幫助其他國家,突然間,彷彿灰姑娘般,搖身一變,神奇地躍上了國際注目的焦點,能見度大大提昇,這恐怕是大家始料未及!

當然,更奇妙的是,這場全球性的大災難,也讓我們見證到臺灣人在面臨危機時,其實是很能夠團結互助、很無私的~

從疫情初期,口罩國家隊工具機組不計利益、只求使命必達沒日沒夜地組合口罩機,還有,當時國內僅有的少數口罩生產線被國家徵收了,工廠員工顧不得放年假了,也是日以繼夜地加班配合口罩生產,因為有這麼多無名英雄默默努力,當全世界都鬧口罩荒,有錢也買不到時,我們每人還能夠每週有兩片口罩的配額,雖然通常都要排隊等上兩小時,但是,在那非常緊急的時刻,口罩可是有錢也買不到的。

漸漸地,2片增加到3片,後來產量上來了,兩週9片,然後,臺灣在疫情發生幾個月之後,躍升為全球最重要的口罩生產國,一個夕陽產業就此神奇地復甦了,這和臺灣突然間頻頻登上國際媒體版面一樣,倘若不是奇蹟,怎麼可能發生呢?

現在,當克萊兒寫這篇文章的時刻,再過幾天,12月31日開始,口罩實名制就變成兩週十片了,而且還將進化到十片封裝成一個獨立單包裝,和以前散裝在紙信封裡完全不一樣。

其實口罩剛解禁,市面上可以自由販售時,我在藥局買過幾盒,那一陣子就很少去買實名制了。結果後來爆發了幾件國家隊不肖業者用大陸製口罩魚目混珠欺騙大眾的新聞,很不巧地,我也買到了一盒粉紅色的立體口罩,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只用了幾個。後來整盒拿回去退給藥局,當時特別幫我留這盒粉紅色口罩的老藥師也說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後來,我就不太有興趣去搶買整盒的了,想說買實名制、有雙鋼印口罩應該較安心吧~

雖然自己也買到了一盒假口罩,並不影響我對口罩國家隊的感謝心情,畢竟,一時被貪婪沖昏頭的害群之馬也是極少數人而已,相信他們也已經得到了教訓,從事件中學習到了應學習的功課。

而且,當時,公館那家藥局的爺爺級老藥師,還是粉紅色口罩一到,就馬上打電話給我,特地幫我留了下來,這樣的心意讓我覺得很溫暖、很感動,並不會因為買到了假口罩而怪他或抱怨。

此次疫情中令人感動的事蹟與故事,阿中部長、防疫國家隊、醫護人員……實在太多了,只是,想到了切身的口罩,就抒發一下心情。

當然,2020 臺灣最棒的風景,還有一個,就是願意配合國家防疫政策的優質國民~就是你,就是我,就是他啦~ 

瞧!寒風中那井然有序、耐心排隊買實名制口罩的長長人龍,如今回想起來,真的很感人呢!

還有,那些乖乖待在房子裡居家檢疫十四天的隔離者,真的很不容易呢!

因為有高素養國民的配合,臺灣防疫才能如此成功啦,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給自己一個掌聲喔,我們大家真的都很棒!讚!

               

在此歲末年終,克萊兒與大家分享的是今年我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兩本書。

又是書啦!♡♡♡

一本是由許添盛醫師的賽斯文化所出版的~ 《一個美國哲學家的死後日誌, 威廉.詹姆士的世界觀》 (The afterdeath journal of an American philosopher, the world view of William James )

這是美國現代心理學之父威廉.詹姆士(1842~1910)逝世六十幾年之後,在1977年透過賽斯書的傳遞者Jane Roberts所完成的一本書,所以這是一本通靈作品,詹姆士告訴世人他往生後的世界與意識轉變的種種親身經歷,以及,他想要傳遞給世人的~無論生前死後,我們都沐浴在明覺之光當中~宇宙無盡的恩寵當中~

所以,若覺得人生快過不下去了的人,千萬別草草結束肉身生命,建議可以優先看看這本書,看看死後會到什麼地方去,先聽聽詹姆士給世人捎來的訊息。

當然,這本書應該也不會太好讀,有不明白之處,強烈建議您去找許添盛醫師了解一下,因為中譯本剛出版不久,目前全臺灣讀完且讀懂這本書的人,應該沒幾個。

我也剛翻了幾頁而已,然後就得了重感冒啦…所以……等我讀完過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囉~ 

另一本書是:好讀出版的~《艾凡里的安 》(Anne of Avonlea)

這本書就是清秀佳人的第二集啦,版面構成與風格和二、三十年前我們看的版本完全不同了,所以光看封面很難猜得出來吧?!

露西.蒙哥瑪麗的清秀佳人系列拍成影集之後風靡全球,許許多多粉絲跑到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去朝聖,由於年代過於久遠,我實在也記不清自己究竟看過多少紅髮安妮的故事了。

這兩三年來,不知為何,心頭常常莫明地浮現一個隱隱約約的故事輪廓~安在森林中迷路,誤闖一座迷人的莊園,遇到了一位極其特別且美麗的中年女人,安深受這美麗女人的吸引,兩人也成為好友,原來中年女人有過一段青梅竹馬的戀情,後來她和戀人因故分離,男子負氣遠走美國,另娶她人。而這美麗女人一生未嫁,內心一直守候著那段未完成的戀情……

後來,安發現,自己班上一位學生的父親,竟然就是這美麗女人的昔日戀人……

小男孩的母親不幸過逝了,他父親便把他送回故鄉由祖母照顧——(東西方都一樣吧,總是在這時候,就會想到遙遠老家的爸媽~)

我很清楚地記得,當初讀這個故事時,年齡只有二十歲的我,內心湧生出一股非常異樣的情愫,我很難說清那種感覺,彷彿是妳不經意地抬頭望了望遠方的天空,微光朦朧,妳若有所思,好似窺見了什麼,卻什麼也不知道……(不要問我~這段話是什麼意思?因為我自己也不明白——)

我一直記得,當安把男孩帶到女人面前時,男孩對美麗女人說:如果妳想親我,就親吧~

女人問男孩怎麼知道她想親吻他呢?

男孩回答說,因為他媽媽想要親他時,也是這樣的表情和眼神……

原來,二十幾年來,我從不曾忘卻過這個詩般的故事,這幾年,它更浮上心頭來,所以我決定把它找出來,重新讀一遍……

不知不覺寫了一夜,竟然感覺拖了一個多星期的重感冒完全好了,痊癒了——

♡♡♡我的聖誕奇蹟~在寫作中,身體就神奇地自我療癒了!

感謝您還記得我~♡♡

真心祝福大家~ 佳節平安喜樂,新年豐盛,快樂自在!

我們 2021年見哦~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5484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