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城無處不飛花
2018/03/27 15:52:52瀏覽454|回應0|推薦31

 

                                     

我回眸一望,燦爛剔透的日光裡,竟然儘是紛飛的白色花絮。

一絲絲、一撮撮~

她們隨風飛舞著,輕快地撲吻著路過行人的臉,想躲都躲不掉呢。

不過,如此輕柔美好的親吻,又有誰忍心拒絕呢?

原以為這是蒲公英的花絮,然而,我的目光隨即被路旁一株樹木所吸引~

啊!

我不禁驚歎~

原來,不斷紛飛的白色花絮是從這一株綠樹釋放出來的~

漫天地飛呀飛的,飄滿了生態湖這一帶的空中。

春城無處不飛花~

浮現我心頭的是這一句古老而美麗的詩句。

三月底,豔陽天,漫步綠意盎然的台大舟山路上,沿途美景已是看不盡,然而,眼前這一陣毫無預期的漫天飛絮,更妝點出了城市春意正深濃~

春城無處不飛花~

紫藤花開了‧‧‧

杜鵑花開了‧‧‧

流蘇花開了‧‧‧

許許多多美麗的花兒都開了‧‧‧

整個台大校園花木扶疏、繁花盛放,美不勝收。

賞花不必遠行,身畔便有好風景。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1131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