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虞美人/遊戲結束
2016/05/08 12:40:44瀏覽668|回應7|推薦0


煙波暮色人寥落。池淺清猶濁。
疑將驟雨舞狂風。怕是驀然回首、已匆匆。


新愁舊恨都遲了。盡付斜陽好。
憂焚不下百千言。依舊酣眠夢裡、到何年。
 

____虞美人



再過幾天就是五二零,這下中華民國真的變成流亡政權了。空心大總統到時會發表什麼樣的演說,其實一點也不值得關心。九拐十八彎又回到原點,慣於自己打臉自己的民進黨,又還能有多少誠信可以期待?
 

值得觀察的還是中共這邊,到底會採取什麼樣的措施來反制。除非真槍實彈,武嚇的效果幾乎已趨近於零。外交圍堵也早已行之有年,沒有邦交國台灣照樣活得好好的。
 

最有可能的還是經濟制裁。限縮陸客來台只是剛開始而已。目前台灣對中國的貿易順差,主要是大陸的台商採購商品生產所需的機械設備與中間原料。如果大陸對台灣進口的設備原料課徵懲罰性關稅,大陸台商雖然也會受到波及,但是影響有限,如果不能就地取材,至少還可以從其他國家進口。
 

但是台灣本土可就慘了,一旦失去了大陸市場,對製造業電子業而言將會是致命的衝擊 ,畢竟轉移市場並非一朝一夕可成。到時大量的失業人口湧向服務業金融業,還能維持22K的底線就已經是萬幸了。那些對獨立抱持幻想的人,想問問妳們真的想清楚了嗎?
 

北京一直都很清醒,暫時按箭不發,恐怕就是為了一招斃命。我引用文章的標題其實不怎麼正確,應該這麼說,台灣人民一旦醒悟,民進黨的遊戲就結束了。
 

引用文章網址: http://www.fun01.net/post51492/306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y1234&aid=56146807

 回應文章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4 15:19

据说绿营某个战略家的理论:大陆不敢经济制裁台独,因为大陆害怕越制裁越反中。

咦,似乎现在的台独还不够反中似的。哎,咱们小老百姓也不操这个心了,坐等历史展开它自己。unfolds itself。到时候就知道结局了。

零度(cky1234) 於 2016-05-14 18:57 回覆:
如果實施經濟制裁,一定會交互運用棒子與胡蘿蔔,我想企業家會聯合起來向政府施壓的。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00:21

用羅部長的白話翻譯春曉

晚春起床衝到立法院

一堆綠鳥吱吱喳喳吵翻天

那個公奴口水噴的狂風暴雨

我跟他說 : 然後花就死掉了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09:02
就聽草山兄 大家都非政治

春眠不觉晓,

sleep sleep in spring night,

处处闻啼鸟,

gu gu gu gu birds say hi.

夜来风雨声,

hua la la la rains come by.

花落知多少!

oh, shit ! flowers all die !!!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零度(cky1234) 於 2016-05-12 13:57 回覆:

Keep laughing till I cry,

笑淚催顏改

How come all flower die

何來花盡殆

Getting closer to the last mile

萬里一字遷

Nice try, Spider n' butterfly

蛛兒還不賴

零度(cky1234) 於 2016-05-12 14:03 回覆:

改一下

Keep laughing till I cry,

Something happens before flower die,

Getting closer to the last mile,

Nice try, Spider and Butterfly.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21:39
3樓. 蜘蛛蝴蝶刀:『草山兄引用胡茄十八拍是刻意還是巧合~蔡18』

這倒是巧合,因為零度大姐大引用《悲憤詩》,我才引用《胡笳十八拍》呼應,沒注意到“蔡十八”的含義。

話說回來,「文姬歸漢」後,在一次閒談中,曹操表示很羨慕蔡邕家中藏書量之豐,蔡文姬告訴他原來家中所藏的四千卷書,幾經戰亂全部遺失,曹操十分失望;不 過當聽到蔡文姬還能背出其中四百篇時,又大喜過望,打算派遣十位吏員默寫蔡文姬記憶中的文章。蔡文姬認為此舉不妥,因為男女有別,應守禮不親自講授,故向 曹操建議由她親自默寫,於是蔡文姬憑記憶默寫出四百篇文章,文無遺誤。

保存文獻有功,何況《悲憤詩》和《胡笳十八拍》千古流傳,蔡文姬豈是空心蔡可比?

十八拍兮曲雖終,響有餘兮思無窮。
是知絲竹微妙兮均造化之功,哀樂各隨人心兮有變則通。

雖然有《胡笳十八拍》非文姬所作之說法,然而文辭優美,故甚喜之。

政治短時間影響雖然大,時間一長就如風過去了,談談就好。大姐大有空多寫些非政治之詩詞吧!
零度(cky1234) 於 2016-05-10 16:23 回覆:

應觀眾要求

總是不停追逐。究竟為誰忙碌。

暖暖一杯茶,閒事輕悠過目。

幸福,幸福,放下就能滿足。

_____如夢令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11:55
草山兄引用胡茄十八拍是刻意還是巧合~蔡18
台灣該有此劫~造孽ㄚ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15:34
版主:『憂焚不下百千言。依舊酣眠夢裡、到何年。』

攢眉向月兮撫雅琴,五拍泠泠兮意靡深。

              ————胡笳十八拍
零度(cky1234) 於 2016-05-08 15:56 回覆:

朝真暮偽何人辨, 古往今來底事無。

___白居易。放言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14:14
版主:『虞美人/遊戲結束』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夢醒何處,曉…風…殘…月………
零度(cky1234) 於 2016-05-08 14:56 回覆:

流離成鄙賤,常恐復捐廢。人生幾何時,懷憂終年歲! 

___東漢 蔡琰:悲憤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