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花千骨
2016/01/24 20:18:25瀏覽457|回應3|推薦0
58集的長劇,總算是看完了。由於很多關鍵情節都被刪掉了,看不懂的部分,直到讀完原著小說才豁然開朗。唉,姐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非得要虐死自己才甘心,解讀這段不能擁有的戀情,看著甘願為守護對方而受盡煎熬粉身碎骨的兩個人,再多眼淚也都快流乾了。


面目全非,渾身傷痕累累的小骨,就這樣被丟棄在蠻荒,可是只要一念尚存,就只想找回她的宮鈴。那是與師父之間僅存的一絲牽連,怎麼可以丟失?所以當宮鈴破碎,而且是尊上所為的那一刻,可以感受到小骨的內心大半已經死了,若不是糖寶還在,真的已經生無可戀了。


不難理解糖寶的死,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但變成無所不能的妖神又如何?她的心已經死了,得到永生不滅的軀體,反而變成了無盡的煎熬。即使尊上仍在,即使初心依舊,但世上最可悲的事,就是當過去深愛你的那個人成為你的一切之時,你卻對她不再重要了。



這是小骨離開絕情殿前吟唱的詩,詠來不勝唏噓,一查才知是劉長卿的詩作,很是喜歡


晴川落日初低,惆悵孤舟解攜。鳥向平蕪遠近,人隨流水東西。
白雲千里萬里,明月前溪後溪。獨恨長沙謫去,江潭春草萋萋。
___劉長卿

於是我也手癢胡亂寫一個,嗚嗚嗚,讓人心疼的小骨頭....


義斷恩絕。彈指千花滅。一世傾心心似鐵。道貌白衣勝雪。
多少意亂情迷。幾度死別生離。惆悵雲宮深處。難尋往日依依。
清平樂/妖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y1234&aid=44661579

 回應文章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23:55
零度告别2015,一语成谶。故乡真的没有蓝天了,至少,未来四年没有。
零度(cky1234) 於 2016-01-31 13:21 回覆:
全都是死豬頭害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5 23:38
版主:『唉,姐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非得要虐死自己才甘心,解讀這段不能擁有的戀情,看著甘願為守護對方而受盡煎熬粉身碎骨的兩個人,再多眼淚也都快流乾了。』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一個枉自嗟呀,一個空勞牽掛;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經得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零度(cky1234) 於 2016-01-25 23:40 回覆:
數不完的陰錯陽差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5 07:47

十樣花【花千骨】

命薄臥霜眠雪。心志不撓堅倔。 果毅孤伶女,花千骨。

墨冰咽。愛深生死訣。

喵永 【前段還好,後半看不下去。】

零度(cky1234) 於 2016-01-25 23:38 回覆:
誰羨長留眾上仙。紅塵遺愛只堪憐。
瞞天過海寧先死。捨命承擔不可言。
宮鈴毀, 斷念殘。情深至此已無還。
人間多少妖神骨。只嘆當時已惘然。

----鷓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