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編正氣歌
2015/06/27 10:55:52瀏覽1136|回應11|推薦0
天地有正氣,沛然於無形。依道不依勢,為國更為民。

鬚眉私怯戰,巾幗自請纓。時窮節乃見,白日耀天青。


在校承師嚴,例會言行謹。何忍群魔亂,挺身不屈節。

是氣所磅礡,凜烈萬古存。當其貫日月,生死安足論。


餿矣空心菜,無所不用極。雞鳴狗盜輩,腹空不擇食。

學歷區區事,詭辯假欺真。婉君用死命,識者為之噴。


歷歷風波在,不改浮雲白。悠悠心意決,蒼天必有靈。

哲人何曾遠,典型在夙昔。返鄉投一快,古道照顏色。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y1234&aid=25048564
 引用者清單(1)  
2015/06/27 22:07 【不平則鳴】 洪秀柱出 台灣人喜 簞食壼漿 以迎王師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truly hope you are right
2015/07/11 22:13
Wait to see. 
零度(cky1234) 於 2015-07-12 18:28 回覆:
It doesn't matter who wins the election, what I am trying to say is, Wonky Tsai shall be blamed as she is not doing the right thing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15:21
挺洪秀柱!!!
零度(cky1234) 於 2015-07-04 19:34 回覆:
梃柱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04:48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零度(cky1234) 於 2015-06-28 15:34 回覆:
國際記者專業評鑑, 時代雜誌招牌保證,  很適合她的名字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22:53
零度在5樓的回應,怎麼看起來 Wonky Tsai 像是得了躁鬱症??
零度(cky1234) 於 2015-06-27 23:52 回覆:

真的好像是躁鬱症耶,哈哈...

說來說去也就那幾句空話,自己真正的主張一個字也不敢說。還真不愧是國際記者專業評鑑,時代雜誌招牌認證的wonky蔡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秀柱出 台灣人喜 簞食壼漿 以迎王師
2015/06/27 22:08




零度(cky1234) 於 2015-06-27 23:46 回覆:
歡迎轉貼,謝謝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17:22
版主:『巾幗自請纓』

原本用的“敢”和鄧麗君網友建議的“獨”都不錯,不過現在用的“自”只表現自己願意前線作戰,而不去批評別人怯戰,更有意思。
零度(cky1234) 於 2015-06-27 20:50 回覆:
謝草山先生指教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16:53
《吳王人脈、北市議會藍黨團…挺柱》
【2015-06-27 03:12:59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莊琇閔/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嘲洪秀柱近期的人氣超過他,洪秀柱說,「我比的是正氣、不是人氣,不是人脈而是人心」,希望能擴及全台灣,不是只侷限在一個地方。

小辣椒,加油!
零度(cky1234) 於 2015-06-27 20:47 回覆:
快來看,外籍人士專業評鑑,時代雜誌招牌認證的wonky風格又出現了。講來講去,除了栽贓別人躁進以外,其他的一句也聽不懂。天哪,她的政策到底是什麼....  

蔡英文批洪秀柱兩岸政策躁進
2015-06-27 14:23:26 聯合晚報 記者林敬殷/台中報導 
分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批評民進黨「想台獨又不敢講」,等到選上之後才講。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反擊說,任何政策的制定都必須要穩定的,可預測性的,而且符合民意,但不能躁進,現在看起來比較躁進的是國民黨的候選人,「她現在想法一改再改(指一中同表)」,給人的感覺就是躁進。
蔡英文說,兩岸政策是不能躁進,人民是期待說我們的兩岸政策可以是穩定的、有預期性的,而且能夠符合民意的要求,所以對任何政策的制定者,這是最基本的原則,也是最應該去遵守的原則
媒體追問蔡英文,洪說妳想喊台獨,妳有什麼樣的想法?蔡英文聽完,停了一下說,「我再講一遍」,任何政策的制定都必須要是穩定的、可預測性的,而且符合民意的要求。它是不能躁進的,現在看起來比較躁進的是國民黨的候選人,躁進程度比較躁進。
媒體進一步問,洪這麼說,又提到一中同表,是不是有想要提早加速兩岸統一?蔡英文說,「這就是我講的,她現在想法一再再改」,給人的感覺就是躁進。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12:48

再讚一個!
「公卿多怯戰,娥眉敢請纓。」或可改為「鬚眉都怯戰,巾幗獨請纓。」

零度(cky1234) 於 2015-06-27 13:56 回覆:
謝謝指教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5/06/27 12:09

Hi!格主安好!

雅句佳詞,巧思連篇,漱石清泉,發人深省!

零度(cky1234) 於 2015-06-27 12:23 回覆:
有幸得大智若愚者一晒, 您過獎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11:36

那個不要臉的5毛38千萬不要以為是說他...ccc

槌扁他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零度(cky1234) 於 2015-06-27 12:13 回覆:

不可能搞錯, 以前有另外一首專門描寫那位, 好像是這麼寫的, 哈哈哈

天地有政氣。褻世又褻形。千篇都打馬。一律罪莫名。

腦殘才想看。鬼扯與誰聽。辭窮人所見。無怪舉世輕。

很久沒看到他了, 不過, 想也知道偏見不容易改的, 您最好也別管他, 浪費時間而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