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子的營養價值
2018/04/10 15:06:19瀏覽61959|回應0|推薦0

桃子果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蔔素、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及大量的水分,這些成分能補充人體的營養所需。此外,桃子中含有較多的鉀,而鈉含量較少,因此適合水腫病人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桃子的作用與功效

桃子的食用功效和作用也較大,適當吃桃子對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纖維化、肺不張、矽肺、肺結核等出現的干咳、咳血、慢性發熱、盜汗等症,可起到養陰生津、補氣潤肺的保健作用。

1、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

2、桃仁有活血化淤,潤腸通便作用,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等輔助治療;

3、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並能抑制咳嗽中樞而止咳,同時能使血壓下降,可用於高血壓病人的輔助治療;

4、桃的含鐵量高,含鉀量高,含鈉少,適合缺鐵性貧血的人食用,同時也適合水腫的病人食用。

食用桃子的禁忌

1、平時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的人,不宜多吃。

2、最好不要給嬰幼兒餵食桃子,因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質,嬰幼兒腸胃透析能力差,無法消化這些物質,很容易造成過敏反應。

3、多病體虛的病人以及胃腸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為它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4、吃桃會引發過敏的人群禁食。

5、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則會腹脹或生癤癰。

6、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會令人生熱上火。

7、爛桃切不可食用。

8、桃子忌與甲魚同食。

9、糖尿病患者及血糖過高時應少食桃子。

益生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u46661&aid=11146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