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們為所愛的人傷痛的時候,為何不共同來創造一個,免於恐懼的生存空間?
2009/02/26 12:26:31瀏覽1991|回應1|推薦21


以下是一位UDN網友的心聲
http://blog.udn.com/yfp090/2677016
(我需要大量的鼓勵)

希望大家鼓勵和關心她

-------------------------------

我沒有數據來支持我的以下論點,只盼望以此拋磚引玉.
有能者,能挺身而出,針砭一下公共衛生政策.
讓我們,更能活的健健康康,無憂無慮.

我只是覺得;比起從前,越來越多的不幸消息在身邊發生.
健康不再是常態,好像身上沒帶幾個病,就趕不上流行了.

這種感覺,也許只是由於;
年紀越大,身邊的人就越容易出問題呢?
還是,更可怕的;我們的環境裏的生存條件,越來越差呢?
還是人謀愈來愈不臧呢?

空氣,水,食品,藥品,電磁波好像是我們生存必要的東西.
然而,我們對待它們的態度,正確嗎?

空氣;是我們一分一秒都不能逃避的的第一生存要素.
卻也是我們最少關心的.人無時無刻都在呼吸,我們能
懂得二手煙的禍害.但我們對廢氣,卻是睜一隻眼閉一
隻眼!
多少人終其一生不抽煙,也遠離二手煙.但還是生病了,
證明空氣污染並不是只有香煙.中山北路走一回,勝過
抽完一條煙.炭烤一隻雞,鼻孔照樣變黑.

水;人沒有水,只可以比沒有空氣多活幾天.可是我們
同樣,也不太在意它.家裏裝個淨水器,以為就可以高
枕無憂.所以猛灌便利傷店裏,不知加了多少化學原
料的飲料.心想,應該沒事.不知標榜著天然的名牌商品,
往往只是商業語言.底下列了小小一行添加物名單,
加上小小一句;政府許可.

食品;人不吃東西,可以活上幾十天,還可以減肥.所以
更不在乎了.
誰管裏面加什麼?好吃方便最重要!
加了膨鬆劑,乳化劑,色素的糕點.當成色香味俱全.
基因改造的蕃茄,擺再久都不會壞.
熬夜族,輕鬆的吃著防腐劑泡麵.寒夜客來茶當酒,奉上
的是農藥茶一杯.
醉鄉路穩宜頻到,那管酒精從那兒來.
下一代,來路方長,多灌點三聚氰氨,沒事的.
病豬,病雞下肚也無妨,反正會拉出來的.

藥品;難得生一次病,多吃點划算!
抗生素是萬靈丹.維他命更是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一顆接一顆的塞,絕不落人後.盼練得一身百毒不侵!


手機電磁波;看不到,摸不著,就當它不存在.
情話綿綿最重要,別人生病了,那是他家的事!
收訊不良?沒關係,再加他幾個基地台.管叫您幾公尺
的水泥,都擋不住您的熱情.
微波爐瞬間準備好晚餐.手機電磁波只不過它的千分
之一,溫水煮青蛙,放心啦!不會熟的!


因為以上這些,都不是Clear and Present Dangers.
所以我們掉以輕心,
但它們卻是slow and Invisibility Deadliness.
後果,早晚都會在您體內爆發出來.

這裡我不論政治,不談誰對誰錯.

我只想知道,我們自己該怎麼辦?政府該怎麼做?
才能洞燭於機先,而不是補牢於之後.

我不想人家告訴我,對不起!您剛吃下肚的東西,裏面
含有致病物質.不過量很少,不用怕.
我也不想整天帶著口罩出門,
我更不想靠著電磁波,來溫暖我的腦袋.
我不想擔心我是否可以頤養天年,更不想擔心我的
下一代能不能長大.

有機食物也許比較安全,
但那不是每一個人都買的起的!
照顧到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不是盡力了?
將是我們檢驗政府良心的標準,也是對自己,對所有
愛的人的責任.
希望大家都能正視這個問題,也希望,大家都能努力的
監督自己,監督政府.
為自己,為他人,創造一個免於恐懼的生存空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s2008&aid=2688213

 回應文章

powerfu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o green!
2009/02/27 08:56

Have to preserve the Mother Earth.  Reduce consupmtion by living a relatively "natural" life style.  Government has to initiate the movement and reinforce the awareness.  Go green!

cjs(cjs2008) 於 2009-02-27 11:34 回覆:

That would be the first solution.

and then we must follow the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