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訓詞08112008
2008/08/11 15:04:58瀏覽290|回應0|推薦2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促廉反貪工作要成功,除必須讓公務人員養成好的習慣外,還需讓社會形成共識,接受政府所訂的廉政規範。他提醒公部門,人民生活因不景氣而鬱悶,此時更不能在貪腐議題上懈怠,經濟表現不夠好,有些因素非政府能控制,人民只是失望,但政府貪腐人民是絕望。

----領導人本身無能,用的人也無能,有些因素政府能控制而不控制,人民照樣絕望.


馬總統指出,十五年前他在法務部推動廉政規範,訂出公務人員受禮標準是新台幣兩千元,當時還被很多人訕笑,認為光是一瓶XO就要四千五百元,但他認為廉政能否落實,關鍵還是在養成習慣,包括香港、新加坡、德國、美國,標準都比台灣高,現在政府之所以把廉政規範訂得這麼「龜毛」,就是不希望公務人員有任何鬆懈。


----沒有人會冒險去貪幾千,幾萬.要嗎就是百萬,千萬.請問您抓了幾個?


他表示,促廉反貪是世界趨勢,也是新政府首要目標.

------新政府首要目標應該是經濟.不要柿子撿軟的吃,事情選簡單的做.促廉反貪,只  要再把蔣經國時代 的貪污治罪唯一死刑的法則拿出來就好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s2008&aid=212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