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茶~~
2007/01/11 22:44:02瀏覽733|回應0|推薦9

期末考到了~

不得不暫時休兵了~~

努力的考好衝刺~~^^

不要再留下遺恨了~~

好過個好年~哈哈哈~~^^~~

~~~~~~~~~~~~~~~~~~~~~~~~~~~~~~~~~~~

茶是中國的文化之一~

你知道嗎~喝茶有八大保健作用呢!!

以下是關於茶的相關報導~~^^

1、興奮作用: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增進思維、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

2、利尿作用: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治療水腫、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治療急性黃疸型肝炎。

3、強心解痙作用:咖啡鹼具有強心、解痙、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攣,促進血液迴圈,是治療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輔助藥物。

4、抑制動脈硬化作用:茶葉中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經常飲茶的人當中,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較低。

喝茶有抗菌、抑菌作用(網路圖片)

5、抗菌、抑菌作用: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於細菌,能凝固細菌的蛋白質,將細菌殺死。可用於治療腸道疾病,如霍亂、傷寒、痢疾、腸炎等。皮膚生瘡、潰爛流膿,外傷破了皮,用濃茶沖洗患處,有消炎殺菌作用。口腔發炎、潰爛、咽喉腫痛,用茶葉來治療,也有一定療效。

6、減肥作用:茶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特別是烏龍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所以飲茶能減肥。

7、防齲齒作用:茶中含有氟,氟離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能變成一種較為難溶於酸的「氟磷灰石」,就像給牙齒加上一個保護層,提高了牙齒防酸抗齲能力。

8、抑制癌細胞作用:據報導,茶葉中的黃酮類物質有不同程度的體外抗癌作用,作用較強的有牡荊堿、桑色素和兒茶素。

文章來源:廣州日報

早茶三說

作者﹕石杭

說起「早茶」,首先想起揚州人關於洗浴和喝茶的一種說法,清晨上茶館喝茶叫做「人包水」,晚上去澡堂泡浴叫「水包人」,早茶晚澡成了當地民俗文化兩道水粼粼的風情。那裡的早茶,綠茶是主角,在濛濛晨霧與茶館開水的裊裊熱息裡,老鄉們開始新的一天:佐以一杯熱茶的,是鄉里鄉親的軟語,是水鄉的毛豆與菱角……

 廣式早茶是大哥大,在天下「早茶」裡拔得頭籌,你瞧連我們學校裡的集體活動,「喝早茶」居然也常常成為一個極具競爭力的選項,廣式早茶以茶點豐盛著稱,煎炸燒蒸,各有其味,美味多多,喧賓奪主,反倒讓烏龍茶、菊花茶、普洱茶的成了陪襯,最是那白裡透紅的蝦包,讓我舉筷頻頻,好不害臊。南風窗裡紅火的「早茶」,從珠江三角洲香飄五湖四海,成了不少成功人士的鍾愛,拉關係談業務捉信息,連早餐也大有可為。

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早茶」有了新異,浙江的溫州近年辦起了「早茶節」,這下讓早茶之後滿嘴油光的港人粵客十分納悶,在網上貼出一串頭頂問號的皺眉小臉;不僅他們,幾乎所有用過早茶的食客都心生不平,溫州人憑什麼拿大家的「早茶」來辦自己的節日?

呵呵,列位茶客有所不知的是:人家「早茶節」的「早」並非早餐之早,而是茶市場的「早春茶」之早,是溫州人獨家坐擁的「烏牛早」之早,在強勁的市場之風的吹動下,「早茶」由此蘊涵了新的語詞機趣!關鍵詞是「烏牛早」, 產於溫州永嘉烏牛鎮的一款特早的早春茶,每年陽曆三月五日開摘,離清明還有個把月。向來在商機上咄咄逼人的溫州人在茶業上自然也不甘示弱,一把緊抓江南茶客搶新搶早品春茶的嗜好,在一個「早」字上大做文章,打出「早茶節」的六字推介「龍井好,溫州早」,可謂字字珠璣:借得龍井名,揚我「烏牛早」,如此捆綁式的推介,不但讓「烏牛早」牛氣十足,而且連鎖強化了溫州茶和浙江茶的總體,實在精明至極!

人勤春早,一年之季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呵呵,不同的「早茶」卻一道折射出我們這個愛茶的國度裡的生機與活力。

(稿源: 星辰美食網 )

哪十種人不能喝茶?(網絡圖片)

這十種人切記不要喝茶

1. 缺鐵性貧血者:茶中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使貧血加重。

2. 神經衰弱者:茶中的咖啡因能使人興奮,引起基礎代謝增高,加重失眠。

3. 動性胃潰瘍患者:咖啡因刺激胃液分泌,加重病情,影響潰瘍癒合。

4. 泌尿系結石者:茶中的草酸會導致結石增多。

5. 肝功能不良者:咖啡因絕大部分經肝臟代謝,肝功能不良的人飲茶,將增加肝臟負擔。

6. 便秘者:鞣醱有收斂作用,能減弱腸管蠕動,加重便秘。

7. 哺乳期婦女:咖啡因可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發生腸痙攣,貧血,還會影響孩子的睡眠。

8. 心臟病者:飲茶過多,會使心跳加快,有的還可出現心律不齊。

9. 孕婦:飲茶過多,會使嬰兒瘦小體弱。

10. 醉酒者:酒精對心血管刺激很大,咖啡因可使心跳加快,兩者一起發揮作用,對心臟功能欠佳者,十分危險。


 文章來源:新華網長三角頻道

禁忌:吃完螃蟹切記別喝茶(網絡圖片)


禁忌:吃完螃蟹切記別喝茶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磷、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谷氨酸、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螃蟹雖好,飲食禁忌也不少,最好避免與下列食物同食:

柿子:每年螃蟹大量上市的季節也正是柿子成熟的季節,但螃蟹與柿子卻是餐桌上的「冤家」。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二者同食,柿子中的鞣酸可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食後難以消化,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還會發酵腐敗,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不適。

茶水:許多人吃完螃蟹後總是習慣性地喝點茶水,以為這樣可以助消化。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一方面,吃螃蟹時飲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僅妨礙消化吸收,還降低了胃液的殺菌作用,為細菌提供了可乘之機;另一方面,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雖然梨是緩解秋燥的「良藥」,但吃蟹時最好和梨暫時保持距離,特別是脾胃虛寒者更應格外注意。這是因為梨為涼性食物,與寒性的螃蟹同食,會損傷脾胃,引起消化不良。同理,吃完螃蟹也不宜立即飲用冰水或進食雪糕等冷飲,否則容易產生腹瀉。

羊肉 :羊肉也不宜與螃蟹同食,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後不僅大大減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素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進而影響人體的元氣。同理,螃蟹也不宜與具有溫補作用的狗肉、泥鰍等同食。


文章來源:21CN健康頻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fin&aid=64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