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妳的視覺(二)~嘆為觀止阿~
2006/11/21 13:49:03瀏覽465|回應0|推薦7

作者克勞德夫婦:

多年以來,克勞德夫婦一直是倍受關注的藝術家。他們大膽的想像和實施的魄力讓世人大開眼界。他們多年來創作的眾多“包裹藝術”和“大地藝術”,儘管人們褒貶不一,卻無不嘆服。最為人熟知的是把橋梁、公共建築物、海岸線包裹起來,形成讓人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景景觀。克勞德夫婦的作品都是“浩大工程”,在製作過程中往往要投入極大的人力物力,牽涉到的內容更是包括政治、經濟、法律、外交,讓其他同輩藝術家們難以望其項背。這些作品常常是剛開始構思,便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克裏斯多·克勞德和珍妮·克勞德都出生在1935年6月13日。克裏斯多是保加利亞人,早年就開始從事藝術創作,十分貧窮。他由於不滿保加利亞扼殺藝術生命的政治環境,一路從捷克斯洛伐克流亡至維也納,後又輾轉前往巴黎。而珍妮·克勞德則出身於法國貴族家庭。他們地位懸殊,卻仍然走到了一起,一起進行創作。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fin&aid=55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