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世界是不容許任何一顆核彈爆炸的~
2006/11/16 16:29:11瀏覽1654|回應1|推薦3

現今的炸彈早就是以前的千億倍以上~但是現今世界真的需要"核彈"嗎??

40年前,核彈之王Tsar Bomba在蘇維埃誕生。代號'Big Ivan'。為史上最大的超級核彈,他的威力相當於廣島核彈的4000倍。
蘇維埃軍方以Tu-95轟炸機運輸到北極試爆,本影片為"核彈王"的創造與誕生。October 30, 1961 在北極冰層區試爆的資料畫面。
爆炸後的威力大到空中畫面拍不到菇狀雲,菇狀雲已經衝出雲層外。

從這影片可已想見當時美蘇間的核武瘋狂競賽。

核武器並非都是巨大的,例如Davy Crockett,質量僅23kg,是美軍投放的最輕量級的核彈。
同時,可由兩人攜帶的戰術型核彈型,被稱為「手提箱炸彈」,或"Special Atomic Demolition munition".
印尼巴里島爆炸案後,印尼軍方曾發表過調查報告,指稱爆炸案是CIA策劃的恐怖攻擊。因為爆炸用的微型核彈只有美國才有,一般恐怖份子用的炸彈無法達到如此威力,化學物質也不相同

關於核事故我們應該知道多少

說起核事故,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幾乎無人不知道它的危害,但是有多少城市人頭腦裏有“防核意識”呢?因為我們這裡沒有戰爭,沒有核電廠,除了在電視裏經常聽到“核”這個字眼兒外,“核”似乎離我們的生活太遙遠了。其實不然,城市生活中核的應用也是很普遍的,隨著核能和放射性物質的和平利用的日益發展,特別是小型放射源已廣泛地分散在科研、醫療、教育、工礦、農業等部門,被人們廣泛地運用,這樣輻照傷害事故的發生率,成日益增長的趨勢。日前,防化方面的專家佑木(化名)老師在接受時訊記者採訪時強調,防核意識必須在城市人中普及。

1986年4月26日發生了世界上最嚴重的核事故。烏克蘭基輔市以北130公里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災難性大火造成的放射性物質泄漏,污染了歐洲大部分地區。1992年烏克蘭官方公佈,已有7000多人死於本事故的核污染,損失逾20億美元。專家們說,事故的後果將延續100年。

談到防止核事故,佑木老師認為,應該從三方面重視,首先是核武器。國際上對核武器的定義是“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由此不難看出,核武器的巨大殺傷力。截止到目前,還沒有任何一種武器的殺傷破壞性能超過核武器。防止核武器產生的事故,不單要警惕戰爭中核武器的使用,更要警惕非戰爭時期戰備過程中的核武器事故,比如核武器在研製、生產、儲存保管、攜帶運輸、準備使用、拆卸銷毀等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丟失、損壞、爆炸、燃燒等等現象。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披露,30多年前,由於一次核彈事故,英格蘭東部差點成了一片沙漠。據報道,當時,在美國駐英主要核武器基地薩福克郡萊肯希思,一架載有核彈頭的軍用飛機起火。炸彈“表面被烤焦並起了泡”,但幸而依然“完好無損”,事故後,環境監測“表明該地區沒有輻射”。但炸彈上出現的氣泡表明,炸彈外殼在高溫的烤灼下已開始變形。如果當時炸彈外殼被打開,英國就可能遭受一場切爾諾貝利式的核輻射;可能發生的最嚴重的情況是,現場周圍的鄉村將會受污染達幾百年之久。輻射性極強的钚粒子也可能隨風飄散,使鄰近部分地區成為無人區。

其次是核設施。核設施存在危險,但是核能又是最有效、環保的能源之一,在英國,皇家環境污染委員會提出,必須建立幾十個新的核電站,英國將來才能夠完成限制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法國政府的一份類似調查也得出這樣的結論:可更新能源只能佔法國電力需求的10%。這份調查建議法國政府延長現有核電站的使用年限。美國政府出臺的引起爭議的能源政策也偏重發展核能。美國副總統迪克·切尼還表示,美國每年必須建立65個新的發電站,其中的一些發電站“應該是核能發電站”。據報道,目前土耳其、南非等國家正在擬定建立新核反應爐的計劃,此外,捷克、日本和南韓正在著手建立10個核反應爐。還有很多能源匱乏的國家和地區在積極考慮發展核能。我國的核電廠是按照嚴格的標準設計的,足以應付已經想到、可能發生的任何事故。為了應付萬一發生有放射性物質外泄事故的情況,最大限度地控制和減少核事故的後果和危害,保障公眾健康,保護環境,國家要求在國家、省、核電廠三級建立應急組織,制訂應急計劃。在人力、設施和設備、通訊、放射性監測、隱蔽安排、撤離安排、急救和去污、交通、治安等方面做好準備。在必要的情況下,還安排軍隊參加救援行動。

第三方面就是放射源,對放射源的控制主要集中在醫療部門和科研單位

儘管核事故的危害性很強,但並不是不能防,佑木老師說:“找準防止核事故的對策,就可以減少核危害。”

當前,一部分人“談核(事故)色變”。因為核事故使人員遭受傷亡,物體受到損壞,環境受到污染,最終都將危及人類生存的安全。再者,人們一想起核事故,就想起廣島、長崎核彈使用的後果(城市毀滅,環境嚴重污染,人員大量傷亡,倖存者很多都有後遺症)。另一部分人“持不在乎”的態度。其主要原因是我國對核事故、核危害、核防護的知識教育尚未普及。如未經過專門的學習,只有經歷過核事故的人,才能體會到其危害。二是在平時,如非專門從事核專業的人,往往不會經歷大的核事故,而小的核輻射事故,由於受射線傷害輕時,難以察覺,而且射線傷常有一定的潛伏期,等到有所察覺時,常常為時已晚,難以救治了。

佑木強調,對待核事故正確的態度,應該是“正確認識,認真對待,立足預防”。為此人們首先應該想到事故的可能性是客觀存在的。人們雖然可以預防,力求減少、減小,但是不可能完全杜絕。

自從核武器問世,核事故及事故苗頭至少已有數百起,但卻未出現核爆炸,這主要歸功於有較完善的多層保險技術(如密碼鎖、指令失效系統、軟和硬連接系統、鈍感高能炸藥等)。人們由於認識到核事故的危險性和危害性,採取了一系列的保險措施。

核事故是可以防護的。這同防災救災和防病治病是同一個道理。如果預防得力,使核事故不致發生最好,萬一發生了,能及時有效地進行善後處理,使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

“關於核事故預防和應急組織體制的建立,通常要求國家、地方、軍隊等所有與核事故相關單位,以及有核設施、設備和物資器材和需要實施核防護的單位,都要建立預防和應急處置的組織,使之形成預防和應急處置的整體防護能力。凡有預防和應急處置任務的各單位,都應根據各自的核事故預防和處置任務,制定相應的預防和應急處置的計劃和法規,做到有準備,心中有數,明確各單位預防和應急處置的協調分工和職責,以便有章可循,不致臨時手忙腳亂。”佑木說。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fin&aid=540685

 回應文章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核彈 地球已經不想等我們了 ......
2008/01/24 11:51

地球能不能生存下去   就看你我改變速度有多快了   否則 ...........

來不及拯救地球 ..... = 沒有地球這個家 誰可以生存 ?

<---- 點入

緊急求救    開始吃素  

加入環保

科學家及政府等相關報導

http://blog.udn.com/xmasomnipresent/1555836

美國航太總署 2007 年 12 月最新衛星資料顯示

氣候科學家齊瓦利預測北極洋幾乎所有的冰層在

2012 年夏天前將完全融化 ..........

2008.1.23 無上師電視台邀請 清海無上師討論有關

全球嚴重暖化 2012 年冰全融的解決方案 ....

<---- 點入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42國字幕Suprememaster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