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督盟公布立委評鑑:丁守中獲經濟委員會第一名
2011/09/22 18:27:17瀏覽2760|回應4|推薦9

2011-09-19╱自由時報╱第A04版╱政治新聞╱李宇欣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聯盟昨公佈「立法院第七屆第七會期立委評鑑」,針對各立委在院會出席率、委員會出席率、口頭質詢次數和法案提案數等進行的評鑑結果。各委員會第一名如下,內政:陳亭妃(民進黨),外交國防:蔡錦隆(國民黨),經濟:丁守中(國民黨),財政:盧秀燕(國民黨),教育及文化:蔣乃辛(國民黨),交通:羅淑蕾(國民黨),司法法制:黃偉哲(民進黨),社福及衛環:劉建國(民進黨)。

  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指出,在這次評分的過程中,受到日本核電的影響,公督盟認為政府必須認真思考核能政策,而不是簡單通過核四的一百四十多億元預算,因此在立法院上個會期阻擋核四預算的立委,因而加分,至於花東發展條例明顯為錢坑法案,圖利財團開發,提案的國民黨立委王廷升也因此而扣分。

  根據公督盟的調查結果,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的出席率,只有五十八%,言行官司小組代表、檢察官劉承武則呼籲,立院本會期接近明年的總統、立委選舉,希望現任立委應該堅守崗位,保持出席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5663050

 回應文章

乘風破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您未開放留言,所以建議在此,請見諒!
2012/05/22 13:47
工商代表訴求:證所稅方案應依98年11月行政院賦改會研報告的結論,短期維持現狀;中期自然人仍停徵、法人課證所稅,但降證交稅。(http://udn.com/NEWS/STOCK/STO2/7107563.shtml)

申論:(1)短期維持現狀:目前為101年5月中旬,短期目標已達成。(2)中期自然人仍停徵...降證交稅:以下建議即可實現。

建議:甲、證券買賣交易稅改革:
1.交易在六個月內買進又賣出,應繳交千分之五交易稅。
2.交易在買進後超過六個月至一年內賣出,應繳交千分之四交易稅。
3.交易在買進後超過一年至一年六個月內賣出,應繳交千分之三交易稅。
4.交易在買進後超過一年六個月至二年內賣出,應繳交千分之二交易稅。
5.交易在買進後超過二年以上賣出,應繳交千分之一點五交易稅。
6.在改制前所擁有之證券,無論何時賣出皆課徵千分之三交易稅。
7.證券交易採後買先出法:例如某甲原有同類股票100張,在101年5月1日買進20張,然後在同年10月10日賣出30張,則20張課千分之五交易稅,10張課千分之三交易稅。但如果在103年5月2日賣出30張,則20張課千分之一點五交易稅,10張課千分之三交易稅。

乙、證所稅改革:甲部分之1及2就已經隱含在內了,一稅二用可以減少稽徵成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情無義擾亂秩序的證所稅
2012/04/27 16:56
親愛的劉憶如部長偉大的陳沖院長英明的馬總統
二十年前草民在股市賠錢的時候政府怎沒退稅甚至出錢幫助草民
二十年後草民在股市賺回之前賠的錢政府卻要加重稅則
政府在草民賠錢的時候卻沒申手相救
如今草民剛賺回一點薄利政府就伸手要錢
這是超級非常不公不義的作為
政府課證交稅已經是量能課稅公平正義
政府如果課證交稅併臨時再加課證所稅就是不公不義的作為
請教劉部長量能課稅是什麼
不就是賺越多繳越多的稅嗎
今天的證交稅
難道是成交一千筆只課成交一筆的稅
難道是成交一千萬只課成交一萬的稅
請問證所稅哪來的公平正義和量能課稅
只會增加稅制的複雜和國家的負擔更沉重
賺錢要加稅
賠錢沒人理
請問公平正義在哪裡
還是強盜無罪殺人有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農民申請興建自用農舍應檢附現耕農身分證明及農舍起造人之資格限制疑義案
2011/10/09 22:02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5693105

內政部86.11.6台內營字第8689011號函

案經本部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省(市)政府及部分縣市政府召開會議研商獲致結論:

一、查八十六年五月廿一日華總(一)義字第八六○○一一六二五○號總統令修正公布之戶籍法已刪除戶籍登記中行業及職業登記,依都市計畫法省(市)施行細則及實施區域計畫地區建築管理辦法等規定申請興建自用農舍檢附農民身分證明應依下列規定辦理:起造人無專任農耕以外之職業或勞動工作者,並予切結。申請基地為起造人所有。起造人所屬農會或申請地區當地鄉、(鎮、市、區)公所發給實際從事農業生產證明。

最後更新日期:2010-05-07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81773
推薦大家來看這篇
2011/09/23 10:31
good job! 實在分析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