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要求衛生署立即公布黑名單診所,以維護幼兒用藥安全!!
2006/08/18 15:50:29瀏覽3084|回應1|推薦6

去年逾11萬幼兒服可致命藥--

丁守中要求衛生署立即公布黑名單診所  維護幼兒用藥安全

丁守中國會辦公室新聞稿

針就健保局公布去年全國有118千名兩歲以下幼兒,服用基層診所開出含可待因成分的可致命藥物,健保局對屢犯不改的院所,卻消極的以加強輔導、核刪費用因應。立法委員丁守中今(18)日提出緊急質詢,要求衛生署、健保局立即公布開出不良處方情節嚴重的診所資料,讓民眾有充分資訊拒絕前往這些醫療院所就診,以維護寶寶的用藥安全。

丁守中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已正式建議可待因不應用於幼兒,專業醫師明知兩歲以下幼兒肝臟功能未完全,若無法代謝感冒藥中的可待因成分,將有可能出現呼吸窘迫、嗜睡、走路不穩、嘔吐等副作用,去年卻仍有近12萬名幼兒,服下醫師開出含此成分的感冒藥。

丁守中表示,健保局雖已將12家去年開出超過1千張含可待因成分不良處方的診所,列入黑名單,也承諾會加強輔導,但一般民眾對住家附近究竟哪些診所、那些醫師被列黑名單,卻毫無所悉。

丁守中指出,醫政單位絕不能期待每一位父母帶幼兒看病時,都會主動詢問醫生,開立的處方是否含有類似可待因的不良成分;因此,他希望衛生署長侯勝茂、健保局總經理劉見祥體諒天下父母心,立即公布情節嚴重、列入黑名單的診所名稱、地址、甚至醫師姓名,如此才能發揮殺雞儆猴功效,讓所有醫師重視新生幼兒的用藥安全。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404934

 回應文章

jeng j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彼亦人子
2007/08/21 23:20

幼吾幼

以及人之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