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中的老人政策~~建構台北為「敬老、孝親的城市」
2006/05/26 12:28:39瀏覽1697|回應18|推薦4

建構台北為「敬老、孝親的城市」

台北市目前有262萬人口,65歲以上老人約29萬5千人,佔人口比率高達11.39%,遠高於全國的9.8%;再過8年,也就是二任市長任滿後,台北市將因戰後嬰兒潮的關係,老年人口比例遽增至15%,因此,台北市長一定要及早強化老人照護設施。

守中當市長,將實施下列老人福利政策,建構台北為一個「敬老、孝親」的城市,為台北市民預約一個陽光快樂的老年生活。

守中的老人福利政策如下:

一、       普設「日間老人照護中心」

  選擇學校或社區活動中心,運用閒置教室、空間,規劃老人日間照護中心(托老中心),配置社工人員、護理人員及復健師,供應日間飲食、休閒育樂需求,減輕上班子女負擔。

二、       提供免費鄰里社區小巴

  市府提供免費社區鄰里小巴,除可載送老人至托老中心,亦可以小巴連接住宅區與大眾運輸場站及地區主要吸引點(如:賣場、醫院、學校...),滿足民眾轉車、通學、安親、接送、採買、看診等短程需求。

三、       大力推動低底盤公車,提供老人更方便、安全的上下車環境

  市府逐年編列預算,大力推動低底盤、低污染公車,讓老年人搭乘公車更方便、安全及舒適。

四、       擴大提供獨居老人安全通報系統

  遇緊急事故,獨居老人可隨時通報消防警政系統。強化社區志工及社工人員功能,定期關懷獨居老人生活起居狀況。

五、       補助老人改善衛浴設備

  年滿六十五歲老人家庭,每戶補助新台幣三千元,做為改善居家衛浴設備安全設施(如:扶手桿、防滑地磚等)。減少老人沐浴盥洗時不慎滑倒跌傷。

六、       落實執行中、老年及危險族群體檢,並建立追踪體系。增設慢性病床,大力輔導增設安養中心,並強化居家照護系統。

  市立醫療體系應落實執行中、老年及危險族群的體檢,對檢查結果有異狀者,更應追蹤檢查,以落實老年保健之目標。

七、       倍增市立醫療院所照顧服務員員額

  倍增現有市立醫療院所的照顧服務員人力,減輕為人子女者家中長輩生病住院時,陪病侍親之負擔。

八、       擴大補助社區老人大學或長青學院

  由市府主動補助在各行政區開辦社區老人大學及長春學院,落實活到老、學到老,並充實老人相互扶持及聯誼之需要。

 

 倘若守中獲得台北市民的支持成為台北市的大家長,守中有信心讓生活在台北的老人成為其他城市老人羨慕的對象,讓台北為一個「敬老、孝親」的城市,為台北市民預約一個陽光快樂的老年生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849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落格最失敗的地方就是馬屁八股文的宦官之輩橫型..
2006/05/29 12:15
丁守中先生...你個人喜歡那種方式捧來你嗎?..什麼想自殺的人看到你的文章後感謝想親自來跟你道謝...什麼恩同再造...什麼偉人思想..丁守中先生...這些人用紅衛兵捧老毛的方式捧著你...你覺得大部分的網友看到了...是覺得噁心至極...還是恩同再造?...這就是這部落格最失敗的地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您們寫馬屁八股文
2006/05/28 19:38
算了...不玩了...反正得到報應就好了...丁衛兵們打擾您們寫馬屁八股文了...希望一個月後你們還在支持丁委員而不是宋楚瑜...保重囉......881~~~~~

jeng j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願為丁守中先生擋子彈
2006/05/28 19:19
 

丁守中先生:

您是青年導師、社會棟梁,從來沒有比此刻更敬重您、更佩服您,更想為您擋子彈。

   恁誰都知道問卷、民調都可依當事人想法而改變,做過統計分析、寫過論文報告都知道。

    一面倒的民意,更可作假,派出個嘍嘍,再演申幾個小嘍嘍,即可自說自唱自演,弄假成真。

    天啟下流胚,這隻製造假民意一面倒的小宵小,到處流竄,其名字早熟透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噢..
2006/05/28 18:52

來抓我啊...哈哈


鎖鑰︰大常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丁守中先生是我們永遠的標竿
2006/05/28 18:48

天啟爪牙,擅自使用對方肖像,已經違法,

丁家主人,可控訴這隻渲染一面倒民調,製造假網友的鷹犬

天啟這隻爪牙違反肖像使用權,起碼罰款一百萬。

需要證人,小民義無反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八股文馬屁精..還說自己是氣質幽雅, 果然是宦官之輩
2006/05/28 11:37
丁守中要是真有仔細想想...他就會知到他在聯合blog的民調是被這群馬屁精灌水出來的...看到這些噁心八股文..要網友挺他也很難

鎖鑰︰大常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丁守中先生加油
2006/05/28 11:09
 

丁家主人:

您這兒老是出現幾隻看了都不想看的兩頭蛇,這兩頭蛇咬起人來,陰、毒、黑、狠.......--被咬到自然造成一面倒的假象,非您選民真正的心聲,不信您瞧瞧去,都是這幾隻兩頭蛇訓練有素、善於興風作浪,整天沒事到處游竄,好可怕喔!

而您氣質幽雅的客人,看來只到丁家作客,絕不到第二家去,真正正直的人絕不喝兩家茶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時拼命拍馬屁
2006/05/27 22:25
現在卻來怪別人...自己造的孽 ....可悲又無恥

鎖鑰︰大常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靖獻
2006/05/27 22:19
 

丁市長大人!

   您的訪客有氣質高雅的人,有知書達禮的人,

怎麼也有三位小人得志、落井下石、趁火打劫、幸災樂禍的惡客,

這麼沒教養的客人,能不能請他們把他們的耗子嘴拽在地板下踩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不是丁守中在黨內拼命造謠抹黑
2006/05/27 21:30
要不然黨員投票輸的也會是丁守中...被扭曲的黨意還硬指是民意被扭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