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彈藥庫驚爆!仍有34/35的危機!!
2006/05/11 19:13:51瀏覽2183|回應6|推薦8
彈藥庫驚爆!仍有34/35的危機
丁守中將結合市府 強力要求國防部儘速搬遷

 昨(10)日下午,位於汐止的聯勤彈藥庫發生爆炸,在母親節前夕發生聯勤弟兄210傷的慘劇令人痛心。誰無子女、誰無家人?豈料國防部長李傑竟一再以「先來後到」為其立論基礎,強調南港彈庫設置在先,鄰近居民係後來才入住該區,國防部沒有理由僅因附近居民的『疑慮』將南港彈藥庫遷走,守中認為,李傑以這種「先來後到」的搪塞心態,置附近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是本次爆炸事件中的最大失職人員。

職是之故,守中今(11)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以「彈藥庫驚爆!仍有34/35的危機」為標題,搭配數張衛星航照圖,清楚標示「202兵工廠」及「彈藥庫」涵蓋研究院路二側以及210多公頃的南港精華地帶,其鄰近區域就是中央研究院、南港軟體園區、許多學校以及密集的住宅。

大家知道嗎?昨天爆炸的廢品儲存彈庫,僅是國防部設置在南港區的3 5座彈藥庫中的一座,其餘34座對大台北地區仍有潛在危機,與數量龐大的彈藥為鄰,台北市民就形同懷抱著半顆原子彈度日。

儘管國防部在本次爆炸事件發生後,對外表示將徹查可能的失職人員,但守中認為,其實最大的失職人員,就是李傑部長本人,因為李傑在心態上認為南港彈藥庫早就存在,附近居民後來才搬進來,所以國防部沒有理由要將彈藥庫及兵工廠搬遷。

守中認為,國防部這種「先來後到」的心態,不僅「不專業」、「不負責」、「不人道」、更「不重視人權」;這種心態若無法隨著時空環境做修正,這個社區安全問題將永遠無解,無辜官兵及鄰近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難道比不上國防部搬遷彈藥庫的財務負擔嗎?

守中認為,台北市政府在昨日彈藥庫爆炸事件發生後,應該要更加的主動積極回應民意,而不該自我設限。不能僅因國防部片面說搬遷不可行,市府就不敢捍衛台北市民的權益。

守中近日將安排時間前往拜會馬市長,就該議題進行討論,希望在立法院與市政府的協力下,使國防部儘速提出彈藥庫及兵工廠搬遷計畫,以保障聯勤官兵與附近居民的權益。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69888

 回應文章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13 20:22
加油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南山可移
2006/05/12 11:06

南山尚可移,

況南港彈藥?

丁委員加油

人定勝天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遷
2006/05/11 23:06

搬遷到哪?

土城?三峽?瑞芳?雙溪?金山?萬里?

台北市人多,所以這些危害居民安全的都得搬走,那別地方的居民都不是人?所以搬過去沒關係?

那麼總統府也是個大目標,戰時也是有被攻擊的危險,那麼也該搬走了?

這樣,白宮啦!白金漢宮啦!或者政府機構還是通訊設施等等也都該搬走才是囉~~

好的才可以留在城市內,不好的都丟到外面給其他地方居民承受,是這樣的嗎?

就像土城看守所,又不能離法院太遠,又不能距離住宅太近,那不然是要怎樣?

我們可以要求國防部嚴格執行安全規定,也可以要求國防部檢討彈藥處置,但是彈藥庫的搬遷茲事體大,不然是能搬到哪裡去?台灣就這麼丁點大,如果是這樣,還不如請國防部將某個地方全部買下來,將居民住宅都清空就好了。



鄭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丁委員早已苦口婆心
2006/05/11 22:31

看吧!

不聽丁守中先生言

吃苦在眼前吧!

數月前李傑先生若受教

斷無今日下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解救眾生吧
2006/05/11 21:31

請求丁委員

解救眾生吧! 99%復爆率,我們如何睡得著,

南港附近能倖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有先見
2006/05/11 21:25

智者見於未萌

閒者如丁市長

早在三月前已數度質詢

果不其然被言中

真是先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