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中對UDN環保問題之答覆~~PART 1
2006/05/08 17:03:39瀏覽652|回應0|推薦4

一、   環保署自五月一日起取消餐飲業限塑管制,但台北市環保局爭取繼續執行限塑政策,您的看法如何? 

台北市雖曾去文要求繼續在餐飲業執行限塑管制,但未獲中央同意,基於中央政策一體原則,台北市會尊重中央政策,但台北市最早推動垃圾費隨袋徵收,由於台北市民素質高,配合環保政策意願最高,遵守情況良好,限塑執行成效相當好,在國際上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由其它縣市在執行限塑政策的挫敗經驗,可以看出城鄉間的確有一定程度的差異,因此,各種政策均應因地制宜。 

就台北市來說,守中在當選市長後,將會在與專家學者及相關人士會商研議後,提出全盤之規劃,在原有限塑成效基礎上,繼續提出更多塑膠類產品回收政策,並將所有塑膠產品皆納入。 

目前塑膠類垃圾佔垃圾總量17%(由原來21%,降低了4%),守中相信繼續推動此政策將可持續減少塑膠垃圾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6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