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中評"台北縣市合併"議題
2006/05/04 09:51:08瀏覽1083|回應1|推薦5

台北縣市究竟是否該進行合併?這個話題經常被大家拿來討論,守中對於這個問題的看法如下:

1.守中贊成台北縣市合併,甚至不排除北部縣市的進一步合作。因為透過結合桃園航空港、新竹科學園區,加上松山機場直航上海,可將台北變成全球都會網路中的節點(樞紐),大幅增加台北全球競爭力:台北市應引領台灣其它城市一起進入國際競爭行列,特別是以結合北部七縣市(苗栗以北八縣市)為基礎,強調北台優先,將北台各縣市在交通、環保、垃圾、飲水各都市機能需求等方面,共同規劃開發,均等利用,以做為台灣的火車頭。

2.倘若守中當選台北市長,將會在任內儘速推動縣市合併,並優先進行合作機制的建置,故相關法令措施需要縣市共同討論規劃,並需透過中央民代提案修法。

3.守中認為,台北縣市合併最好能在本次台北市長選完三年內完成,如此方有利於下屆台北縣市長改選問題的ㄧ倂解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60536
 引用者清單(1)  
2006/05/24 00:10 【丁守中的城市】 守中評"台北縣市合併"議題! 合併後,台北縣的鄉鎮市長與民意代表何去何從?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合併後,台北縣的鄉鎮市長與民意代表何去何從?
2006/05/24 00:02

Dear 丁先生,

            我想合併對一般的台北縣.市民眾應不會有任何的異議,但最大的阻力應是現有之台北縣之各級民代及各鄉鎮市長的去處,若無法妥善處理,將是合併的一大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