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青年朋友的ㄧ封信~~
2006/04/18 17:28:18瀏覽1332|回應2|推薦6

親愛的青年伙伴:

  我是丁守中,這次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參選人。在四位候選人中,可能守中與大家的關係最接近。一者,我最年輕。其次,守中負責國民黨青工會時開始,一直到改造委員會,到組發會主任委員,守中一貫站在青年朋友立場,要求黨建立機制,訂定比例,讓更多的年輕新血能成為黨的中央委員、中常委、及各類民代提名人。守中堅信,唯有加強結合更多年輕人的活力、專業、理想主義與改革熱情,國民黨才有希望。

  我在擔任組發會主委時,就曾延攬林益世委員為青年部主任,如今他不負眾望,當選本黨最年輕的副主席;而在2004年大選驗票期間,我也曾以自身34歲當選立委經驗,不斷鼓勵周守訓委員參選立委宜趁早,果然英雄出少年,他也高票當選立法委員。

  稟持同樣理念,守中若當選台北市長,一定也會大量晉用青年才俊出任局處首長,以加快台北市的興革。我的想法也獲得連常委勝文的鼎力支持與背書。謹將我的五項青年政策條列如下,敬請支持指教。

  一、在市府局處一級主管中,多用四十歲以下年輕人,把年輕、專業、改革、活力帶入市府團隊。

  二、在台北市各級學校加強國、英語教學,推動以交換學生、接待家庭、教師互訪及教學網路平台交流等方式,加強台北市各級學校的校園國際與兩岸交流,培養青少年國際觀。

  三、多提供獎學金照顧弱勢家庭青少年學習成長機會,平衡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學費差距。

  四、培養青少年體育運動習慣,廣設青年挑戰性及親山親水運動設施,獎勵並補助青年社團、學校,進行跨縣市及國際比賽與展演。

  五、台北市政府將多舉辦各項開發青年創意、才藝與技能的比賽與活動,例如遊戲軟體、服裝設計、生活美學、各項工藝設計、數位電玩遊戲...。

祝福大家 健康愉快

丁守中 敬上

九十五年四月十七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42269

 回應文章

鄭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給青年的導師:丁委員
2006/04/22 17:20

丁委員給我們的一封信,似乎告訴我們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

丁委員提醒我們:我們的任務是要建設新國家、創造新時代、煥發新生命、創造新機運,

丁委員鼓勵我們:所謂青年就是要勇猛精進、犧牲奮鬥、再接再厲、改革創新。

能驚天動地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不都是青年,他們貢獻心智、心力、乃至於生命,就如同丁委員一般,這才是國家進步的動力。

感謝丁委員,讓我們想起還有個青年節、感謝丁委員對青年的重視,我們相信青可以出於藍、勝於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是一帖高風險的藥
2006/04/19 00:42

年輕是一帖高風險的猛藥

不是說年輕就一定好,年輕人敢衝、有創意,但是也比較不懂得體貼方方面面,容易出包。好的領導人不只要引入新血,最難的是,如何讓新血跟資深人員的睿智經驗做出好的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