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有夢.民富國強
2006/04/16 20:33:21瀏覽890|回應3|推薦5

健全制度、民富國強,我們才能昂首闊步

  民國六十八年,中美斷交。別人說弱國無外交,我不信。我辭去外交部薦任科員的工作,到了我嚮往的美國知名外交學府─佛萊契爾外交法律研究院攻讀國際政治博士學位。佛萊契爾外交研究院係哈佛大學合作管理,學生申請競爭激烈,每年僅收一百名學生,分別來自四十餘不同國家。課堂中就像國際會議場的縮影,教授們也多半擔任白宮、美國政府各部門或國際組織的顧問。在佛萊契爾不但能瞭解第一手的美國政府決策思維的顧問,更能親身體驗不同國家人種的互動。在佛萊契爾,同學間的國家民族觀念特別強烈,大家拼功課、拼成績、拼課堂表現,都有國家間較勁的心理。

  我在佛萊契爾研究院共有六年時間,圖書館內收藏數百種外交、戰略、政治、經濟等各式期刊;哈佛大學總圖書館有最豐富的藏書;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更收錄有東亞各國最完備的檔案、書籍與期刊。我是在外交部工作兩年後,向父親借了八十萬台幣,自費到美國唸書,當然不能虛擲光陰,空入寶山。這六年對我有很深的影響,每天不論是從書本中、課堂上、甚至生活中,可說不斷受到各式各樣的刺激與洗禮。這些再再告訴我,唯有健全制度,民富國強,我們的國家與人民才能昂首闊步,競逐於世界的舞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402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江西奉新的家鄉人民支持你!
2007/07/29 01:18

  丁先生:

          很高興可以看到您的部落格(我們大陸稱:博客,但是在這裡,還是入鄉隨俗吧)!

          上次您陪同母親回故鄉探親,我很高興奉新能有您這樣一位人才!給家鄉人民爭光,給中國人爭光!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


落葉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僅僅是意見
2006/04/19 05:01

中華歷史五千年

要民富國強 只有在國民一心之時

國民一心 需要教育當階梯

只有永遠優良的教育讓台灣翱翔


丁守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老鷹姐姐的支持
2006/04/17 18:19

as title~~

thanks for your visit and message all the time.

what a pleasure for me to get such an enthusiastic friend on the web like you!!

no matter how the election becomes,we will treasure you and all the friends here.

sincerely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