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市走透透之臨江(通化)夜市篇---(下)
2006/04/10 17:26:15瀏覽910|回應0|推薦7

  由於臨江(通化)夜市屬於較具流行性的觀光夜市,許多販賣衣服飾品的店面/攤位都是由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經營,來店消費的客人也屬於年齡層偏低的族群,對政治並不熱衷(甚至不熟悉),他們不知道國民黨五月底要舉辦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不知道初選機制是民調佔七成、黨員投票佔三成,不知道目前有多少位候選人有意角逐,不知道丁委員已積極投入本次初選,甚至,不知道眼前這位身穿繡著"丁守中"三個字的男士是誰…因此,部分民眾對我們的拜訪感到困惑,甚至有些年輕朋友面對委員的握手寒喧感到不知所措,當場愣在那裡。這種時候,身為年輕國會小助理的我就會趕緊出面哈拉,向大家介紹我們委員以及國民黨這次初選機制,讓大家了解我們一行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不知道是因為我本來就是這個夜市的常客,還是因為我的作風海派,儘管這裏並不屬於委員的選區,大家對委員並不熟悉,可是在拜訪過程中,不知不覺就漸漸拉近彼此的距離,除了對委員表達祝福與支持外,其他絕大多數的民眾也願意與委員握手點頭致意,(至於那些害羞或困惑的年輕朋友,就由我代替委員向他們問好囉^^)。

  在造訪過程中,有不少熱情的民眾幫我們加油打氣,要求跟委員合照,甚至有ㄧ個賣掛包的老闆還是委員的"粉絲",很熱情的要委員幫他在店門口的大招牌上簽名留念,還說那塊招牌很神奇,以前有幾個候選人在上面簽過名都高票當選…雖然這件事的準確度目前還不可考,但老闆的那份熱情已經在無形中增加了我們的信心~~老闆,不論將來的選舉結果如何,我們對您的支持將永遠銘記五內!!

  在上百個大大小小的店家/攤位裡,有ㄧ個不起眼的小攤位穿插其中,攤位上擺的是散落在防水布上的竹編鞋墊,委員真的很拼命,不放過任何一雙手,就連我這個自稱"臨江夜市通"的小助理平常沒注意到的鞋墊攤,觀察力過人的委員還是發現他的存在,趨前向老闆致意。老闆的臉上佈滿皺紋,頭髮稀疏,駝著背,抽著菸,我猜就算沒有八十歲也已經七十好幾了,他握著委員的手,看著他說到:"丁委員,台灣政壇這麼亂,好多政治人物貪污,你會不會貪污呀?"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委員ㄧ時間不知該怎麼回答,於是我趕緊出面護駕:"伯伯,您別擔心!誰都有可能貪污,但丁委員絕對不會啦!委員已經在政壇待了快20年,如果真的貪污或有心貪污,就不會每屆都選得這麼辛苦了!!我們就是因為不貪污,不關說,不左右逢源,才會在台灣的政壇走的這麼辛苦--丁委員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沒有龐大的行政資源,不喜歡亂開選舉支票,不喜歡畫餅吹噓酬庸,所以我們不若他人有龐大的人力/物力/財力奧援,我們請不起走路工壯大聲勢,我們花不起動輒百萬起跳的CF廣告費,我們擁有的,是對台北市無私的愛,為台北市民服務的心,ㄧ雙雙代替宣傳車到處奔波的腳,以及ㄧ張張喊到聲嘶力竭的嘴。也許丁委員的陣仗不若他人大,氣勢不若他人強,可是,我們團隊成員的向心(凝聚)力以及無私奉獻的精神卻是其他團隊望塵莫及的!!即使委員現在的民調支持度不高,但我們絕不會離他而去,我們之所以跟著委員是基於一個『理想』,ㄧ個『信念』,就是因為丁守中跟時下政治人物不一樣,不願同流合污,基於『做功德,做口碑』的心態,我們才會這麼努力幫他,即便在沒有加班費的情況下,一個禮拜上七天班,ㄧ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我們還是願意咬著牙,陪伴在他的身邊……伯伯,您看我們這副疲憊不堪的樣子,聽我們這個叫到沙啞的聲音,還需要擔心丁委員是個會貪污的人嗎?"

  老闆聽完我的話後,從小板凳上站了起來,對委員鞠了個躬,嘴裡說著:"丁委員,我為我剛才對您說的話道歉,不好意思!"我們見狀嚇了ㄧ跳,連忙扶著老先生坐下,叫他千萬別放在心上,只見老闆堅持不肯坐下,用他渾厚的聲音,不斷地喊著:"丁市長,加油!!"…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時的感覺,只記得我當下向那位伯伯深深鞠了ㄧ個90度的躬,不是爲我所說的話向他道歉,而是感謝他對我們表達這樣的支持。

  晚上十點半,歷時兩個多鐘頭的臨江(通化)夜市拜訪之行,就在與民眾的良好互動下,畫下美好的句點~~

  對我們友善的民眾,謝謝你們,你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有更多的動力繼續向前行;對我們不友善的民眾,還是很感謝你們,因為你們讓我們發現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所以,我要向當天在場的所有民眾說聲"謝謝。"

  最後,謝謝當天到場採訪我們的東森記者,你們用美好的週末夜晚爲民眾換取對丁委員更多的認識,真的很感謝你們撥冗前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3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