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與亞洲車神林帛亨 共同催生國際標準賽車場
2006/03/29 17:11:59瀏覽2238|回應0|推薦10

  賽車運動在全世界均被視為一種「運動產業」,不單是一項運動,也是一項具有經濟價值的產業,因此普遍受到政府與民間的重視,可惜台灣經常將合法的賽車與非法的飆車混為一談,使不少從事賽車運動的民眾或選手被污名化、飽受批評,進而使得賽車活動無法在台灣紮根、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最近幾年來,國際賽車運動市場的發展,已明顯呈現由歐洲轉至亞洲的趨勢,例如中國大陸在2004年即曾經舉辦過世界一級方程式比賽。儘管台灣擁有汽機車的人口比例很高,可惜政府並沒有善用這波國際趨勢,使國內正規的賽車運動無法獲得有效的推廣與提升,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只有日趨嚴重的飆車問題!!

  台灣具天分的青年方程式車手眾多,其中包括曾拿下雷諾賽車亞洲區總冠軍的林帛亨,然囿於國內缺乏可供平日訓練之場地,必須移師國外練習,使實力的提升倍感艱辛。身為中華賽車會榮譽會長的我認為,國內實有必要擁有一個符合標準的跑道,做為基本訓練之用,以提升我國車手的國際競爭力。

值是之故,守中今(29)日與中華賽車會執行長楊光榮、及雷諾賽車亞洲區總冠軍林帛亨等國內賽車好手共同在立法院內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支持在國內興建大型的國際標準賽車場,透過有效利用基隆河濱公園的迎風、金泰及觀山段興建一個完整的賽車主題園區,讓台北市擁有國際級賽車場及訓練中心園區。

         守中絕對支持政府取締非法改裝車輛及飆車等作為,但在手法上並不建議採用防堵策略,而是希望透過疏濬的方式,藉由設置正規的賽車場,提供車友一個合法的宣洩空間,以減少在馬路上飆車的情形。其實絕大多數的車友並非故意挑釁公權力,如果政府能提供妥適的賽車場地,大家都非常願意配合。倘若政府興建此等國際標準賽車場,一方面可以提供車友練習休憩的好去處,進而使台灣賽車產業澎勃發展、躍升國際舞台;一方面可以此為由,對於賽車場外的飆車活動嚴加取締,可謂兩全其美的措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2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