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港解禁 百萬釣客受惠!!
2006/03/21 11:29:24瀏覽11926|回應0|推薦3

【蘋果日報  鄭智仁╱台北報導】

數十年來漁港內不得垂釣的「漁港戒嚴令」即將解禁。立法院昨初審通過《漁港法》修正案,未來只要不影響港區作業及製造污染,民眾都可合法進入漁港區釣魚;此舉除讓國內百萬釣友受惠,一般民眾也可親近漁港休憩。


禁捕水產動植物


立院經濟能源委員會昨審議《漁港法》修正案。農委會副主委李健全表示,未來將視各漁港特性,劃設遊艇碼頭專區,簡化漁港管理,同時「有條件」開放民眾在漁港內防波堤或突堤(港區內突出的長條型堤防)等特定區垂釣。
所謂「有條件」,漁業署沿近海漁業組組長石聖龍說,未來民眾不得在漁港區內妨礙船舶航行、排放有毒物質、廢污水及垃圾,也不能捕撈養殖水產動植物,便能進行垂釣。


立委丁守中說,每到旺季,北海岸沿岸釣友雲集,比西門町還熱鬧,有人在危險性高的潮間帶或岩礁區垂釣,導致落水悲劇頻傳;中華民國釣魚協會秘書長陳平南說:「爭取那麼久,總算有結果。」
丁守中估計國內釣友起碼有百萬以上,只要不妨礙漁民作業、不製造髒亂,愈早開放愈好。


未來漁港開放方向


*兼顧漁民權益為前提,朝休閒娛樂及觀光漁港規劃
*國際港歸中央管,漁港歸地方政府管理
*在不妨礙港區作業等情況下,民眾可在防波堤及突堤垂釣


資料來源:漁業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1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