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才小釣"守"---丁守中
2006/03/21 11:08:05瀏覽1503|回應0|推薦5

問政、下竿   丁守中專注如一


   形象清新的立法院常青樹丁守中委員,問政有一套,釣魚更有一套,他為釣界所爭取的福利更為人所津津樂道。如,娛樂漁業海釣船只能出海一天的限制,爭取改為四十八小時,增加了釣魚休閒空間與漁民轉業功不可沒。

     初春之際碰巧是立法院的休會期,而龜山島海域船釣黑毛、正吊仔及倒吊仔正當令,在船上,丁守中不妥協,認真專注下竿的表情,讓人聯想其言行合一的一面。能出海成行一趟,總是令人回味無窮。

     百忙抽空船釣的丁守中,無論釣正吊仔、紅目鰱、白帶魚或馬頭,甚至是澎湖淺海海域珊瑚礁區船釣,再熱再燜燒無風的天氣,厚厚重重的救生衣一定穿在身上,問他幹嘛這麼認真!他說做任何事情,都要「照步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釣鯉魚的釣技,令人嘆為觀止。別人釣鯉魚常以複雜粉餌自詡,蒸熟地瓜壓成泥、香香餌、花生粉、蛋奶調製而
成。他認為不必這麼麻煩,土司邊皮去除,取白色部分揉成團,酸酸香香的土司,鯉魚果真難以拒絕。

     有趣的是,在船上也好,在池畔邊與家人團聚釣遊也罷,他堅持一定要抹上同一品牌的防曬油,看他面有「油」色,雙手如同做了羹湯的廚師般,揮汗如雨倒也其樂融融,這就是丁守中釣魚休閒不為人知的一面。

(作者 :   淡江大學 張益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1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