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城市小農夫--田園風味丁守中
2006/03/06 09:26:39瀏覽872|回應0|推薦5

在偶然的一次機會中,委員邀請我們到家中作客,也因此讓我意外發現到委員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你能想像平日正經八百、不茍言笑的丁委員,私底下其實很有田園味嗎?要不是親眼看到,實在很難想像在小小的陽台上,可以營造出這樣一個私人小農場。

不論是鮮紅欲滴的朝天椒、益氣解熱的生薑,甚至於金桔、葡萄或芒果,在丁委員的魔法陽台上,沒有一個是種不出來的。

就在大家驚嘆連連之際,只見委員一副「幹麻大驚小怪」的樣子,娓娓將他的『自耕農』經驗與我們分享:「其實種葡萄一點都不難,只要在陽台邊架幾根竹子,藤蔓就會沿著竹子往上攀爬,至於角落那株芒果樹,是我跟孩子們趁著雨後的夜晚拿著手電筒種下的,農場規模雖然不大,種出來的作物也不像市面販售的那麼漂亮,可是它們象徵著我們家人間的親密互動,而且我們在栽種過程中從未施打農藥,種出來的東西是百分之百的天然蔬果,不但可以吃出健康,也可以從中獲得在政壇上所無法得到的成就感…」

臨走前,委員叫住我們,將朝天椒跟葡萄的種子遞到大家的手中,說到:「這是我從陽台摘下的種子,雖然不值什麼錢,終究是我一份心意。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樣,將自家陽台改造成一座小農場,從小地方做起,為台北市變新裝!!」

此時,委員臉上那滿足的笑容,是我在辦公室裡從來沒有見過的,在那燦爛的笑容下,是委員的赤子之心,也許,在今天之前,我對委員的認識並不完整,藉由今天的機會,我發現了另一個丁守中~~那個純真樸實的丁守中。
 
                                                                           <作者為丁委員辦公室同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19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