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享經濟的先驅–古風小白屋
2017/09/13 16:52:34瀏覽2437|回應0|推薦6

當大家都還在討論共享經濟是否可行時,台北市有個小角落早就開始落實共享的精神。

「古風小白屋」,坐落雲和街,在古風里里長孔憲娟的推動之下,讓社區居民將家中不常用到的工具聚集於此,僅僅幾坪的小屋子被鐵鎚、扳手、鋼釘、電鑽⋯等工具塞滿,像是個大型的工具箱,提供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孔里長還把社區裡各種退休技術人才組合起來,成為家電維修站義工。

除此之外,孔里長也利用社區裡的閒置建築,建立老人關懷共餐據點。小白屋及長者供餐的共享不僅僅是工具,也是居民對於自身社區的認同感,在台北這個冷漠的都市裡,建立彼此的熱情與信任,古風里孔里長做出了典範。

共享經濟不是個遙遠甚至僅是年輕人專利的概念,在台灣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土地上,共享不只有經濟,我們更共享了彼此的感情,你我都有能力進入共享的場域,讓台北變成一個共享的城市。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10856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