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與新的價值–赤峰街
2017/09/13 15:29:03瀏覽1453|回應0|推薦2

赤峰街,過去稱為「打鐵街」,是五金和二手汽車零件的大本營。

但今日的赤峰街,因位在捷運中山站與雙連站中間,已成許多文青及背包客造訪的文創聚落。

傳統產業逐步凋零,面臨找不到第二代承接的困境,新興文創產業崛起,又礙於土地使用區分法規限制。


老的產業找活路,新的文創產業找出路。

畢竟此地跟師大夜市不同,低矮的透天厝整體出租,相對較少樓上住戶的反彈。政府空喊著推動文創,實該對症下藥,青創業者只希望有合法生存營業空間、美化環境與公共設施,如此他們就有本事帶動觀光與就業。

赤峰街,新與舊、傳統與現代、老年與青年,互相都還需要學習理解與體諒,互相併存才更彰顯價值!更需要政府有效的支持與輔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108566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