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我的《金馬獎》心水選
2014/11/22 09:07:35瀏覽2303|回應1|推薦13

今年除了幾部入圍片(勝利、棉花、行者)時間上無法在影展看,其他金馬獎入圍片都看了,我的最佳名單如下:

最佳劇情片:黃金時代(心水)

最佳導演:《白日焰火》刁亦男(預測)/《黃金時代》許鞍華(心水)

如果可以,我其實想把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導演都頒給《黃金時代》,若說今年『金馬51』的信念是『繼承』和『嶄新』,《黃金時代》以『蕭紅』為主角,『繼承』了許鞍華作品中人物流離的命運,但加入了舞台劇的表現手法,同時也是許鞍華首部大陸片,戲裡戲外都是『嶄新』的嘗試,這部香港幕後班底+大陸幕前演員的電影,不論在導演的突破和影片的合作上都別具意義,獨樹一格又細膩深邃的《黃金時代》,在我心中,得獎當之無愧。

最佳紀錄片:《行者》

最佳短片:《黑屁股》(預測)/《自由人》(心水)

最佳男主角:《一個勺子》陳建斌(預測)/《KANO》永瀨正敏(心水)

最佳女主角:《迴光奏鳴曲》陳湘琪(預測)/《歸來》鞏俐(心水)

最佳男配角:《寒蟬效應》戴立忍(預測)/《軍中樂園》陳建斌(心水)

最佳女配角:《軍中樂園》萬茜(預測)/《暴瘋語》鮑起靜(心水)

最佳新導演:《KANO》馬志翔

最佳新演員:《歸來》張慧雯(預測)/《相愛的七種設計》許瑋甯(心水)

最佳原著劇本:《闖入者》王小帥, 方鐳, 李非(預測)/《黃金時代》李檣(心水)

最佳改編劇本:《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陳輝虹, 江皓昕, 陳果(預測)/《推拿》馬英力(心水)

最佳攝影:《推拿》曾劍

最佳視覺效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唐家偉, 羅偉豪, 梁展鋒

最佳美術設計:《白日焰火》劉強
最佳造型設計:《軍中樂園》方綺倫, 許力文, 高佳霖
最佳動作設計:《一個人的武林》甄子丹, 董瑋, 元彬, 嚴華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十二夜》王希文, 羅恩妮, 聶琳(預測)/《東北偏北》何淼澍(心水)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後會無期》平凡之路(預測)/《KANO》小鳥先生(心水)

最佳剪輯:《無人區》杜媛
最佳音效:《推拿》富康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黃志明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KANO》

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KANO》

終身成就獎:田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ema&aid=19187431

 回應文章

KH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09:06
我也好喜歡東北偏北的音樂 可惜沒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