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雷尼爾山走走
2019/07/13 05:15:40瀏覽1803|回應7|推薦84

趁著假日,天氣也不錯,到華盛頓州的聖山 - 雷尼爾山(Mt. Rainier) 走走。今天打算走輕鬆路線,走幾個較短較容易的步道。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分5個區域,其中最有名的應屬 「Sunrise」和「Paradise」。這次要走的是 Sunrise 的 Silver Forest Trail 和 Tipsoo Lake,完全是懶人的健行。

終年積雪的雷尼爾山

終年積雪的雷尼爾山

本以為 Rainier 是印第安人的名字,其實不是,印第安人稱這座聖山為 Takhoma。1792年英國皇家海軍軍官 George Vancouver 帶領了探險隊,航行至太平洋區採集植物樣本和測量海岸線,他看見了這座山,就以他的朋友海軍少將 Peter Rainier 的名字來命名,於是印第安人的 Takhoma 就變成了今天的 Mount Rainier。這位海軍軍官不只用海軍少將的名字來命名,也用了中尉 John Baker 的名字命名在華盛頓州和加拿大交界的貝克山 (Mt. Baker),還有一座1980年才火山爆發的聖海倫山 (Mount St. Helens) 也是根據他的朋友聖海倫男爵而命名的,再來就是華盛頓州的海灣普吉特海灣 (Puget Sound) 是他的中尉朋友 Peter Puget 的名字,還有其他如 Whidbey Island,Discovery Passage 等也以他的朋友命名就不在此贅述。

當 George Vancouver 的朋友真不錯,個個都可以留名青史,其實他自己的名字後來也被命名為城市、島嶼、山脈,如加拿大美麗如畫的城市溫哥華即是以他的名字來稱呼。

Sunrise Visitor Center 是雷尼爾山國家公園最高的遊客中心

Sunrise Visitor Center 是雷尼爾山國家公園最高的遊客中心

近距離看雷尼爾山,像個大饅頭。

Silver Forest Trail

Silver Forest Trail


枯木在一片翠綠色的森林裡,反而更吸引人的注意。他們被定了格的形影,述說著他們一生的成長故事。

Sunrise Lake

Sunrise Lake

Tipsoo Lake

Tipsoo Lake

湖面的倒影,大概是攝影愛好者的最愛吧。

放假日出來走走,實在是個好主意,在家待著是一天,出來散散步看看大自然美景也是一天,何樂而不為呢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28076767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5 05:59

從西雅圖出發,五號公路向南,藍尼爾山就ㄧ路在左邊相伴;

向北則可在右側北望貝克山。

我最近乘飛機橫越加拿大,快到溫哥華時就看到貝克山巔的雪嶺。

華盛頓州的風景真好!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7-25 10:04 回覆:

謝謝雨僧姐分享,我真覺得我們住在這兒很幸福!

祝福雨僧姐平安愉快!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00:53

風景實在好

隨便出來走走就有這樣的風景

太幸福啦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7-24 00:19 回覆:

這𥚃地廣人稀,就是有這樣的優勢,不過現在移入人口越來越多,常常有塞車之苦。

住在比較靠近雷尼爾山,所以才能有機會說走就走。

謝謝雲大少爺!日日平安快樂!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21:21
這山很靈秀。想說為麼印地安人會將其當成聖山?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7-20 00:35 回覆:

雷尼爾山是喀斯開山脈群(從加拿大縱貫至美國加州)𥚃最高的山,海拔4392公尺,是座活火山,終年積雪有龐大的冰川。天氣晴朗時,遠至加拿大和俄勒岡州都看得到雷尼爾山。不只印第安人對這座山的尊崇,早期移民定居於西雅圖的日本人,見到這座山,覺得和日本富士山很像,所以雷尼爾山也被稱為美國富士山。也許是這些特質,被印第安人認為是聖山。

祝夏爾克週末愉快喔!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21:57

台灣正值炎炎溽暑,看到雷尼爾山頭的皚皚白雪、蓊鬱的針葉樹林,格外感到沁涼消暑。

謝謝分享美麗自然!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7-18 10:23 回覆:

謝謝Bianca! 希望台灣溼熱的天氣能降溫些,不然都得躲在冷氣房裡,也許鄉村的氣候應該比城市好一些。這𥚃氣候最好的時間就是夏季了,有機會來這避暑,順便爬爬山,很舒服的。

祝Bianca夏日愉快!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02:23

很有非現實詩意的山!

真希望有機會去看看

雨南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7-15 11:21 回覆:

謝謝雨南的光臨,詩人看的就是不一樣,看到的都是滿滿的詩意!

祝您平安愉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4 10:32

sunrise lake座落在綠樹環抱中,

彷彿森林之眼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7-14 22:32 回覆:

說得真好,森林之眼!環抱大自然時,即使心裡有再多的穢氣,都能一掃而光⋯⋯

看到這美麗的森林之眼,好舒服!

謝謝彥琳,假日愉快!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3 16:04
照的太美了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7-13 22:45 回覆:

謝謝寧靜姐!風景優美怎麼照都好看,能在大山大樹中散步🚶‍♀️,覺得心曠神怡!

祝寧靜姐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