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蘇澳輕旅行 - 煙波大飯店 (下)
2019/01/11 08:59:15瀏覽3557|回應1|推薦68

煙波大飯店蘇澳館,是擁有雙泉的溫泉飯店,成立於2016年的3月。營運沒多久,就連續兩年得到票選十大必住溫泉飯店和最佳景觀飯店第一名。煙波大飯店選在蘇澳營業,除了著名的溫泉和美麗的港灣以外,還有另一層意義。原來蘇澳南方澳是煙波大飯店董事長的故鄉,為了懷念和回饋他的家鄉,而在蘇澳蓋了對他來說意義非凡的飯店。

煙波大飯店蘇澳館

大廳

聖誕氣氛濃厚

餐廳

著名的雙泉飯店,每個房間都有兩個泡湯浴池,一個是溫泉,一個是冷泉。在這泡湯,不但有私人空間,還有美麗的蘇澳港陪伴,真是很享受。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煙波飯店的客房裡,每個房間都有移動式的除濕機。本以為因為溫泉館較容易潮濕,所以特地設了除濕機。但這次在新營運的宜蘭館也看見除濕機,覺得煙波花下的成本,真的不少。

頂樓的圖書館

有點心可以享用

有舒適的椅子看書或聊天

還可以在這看日出

蘇澳港灣

今天的山,由遠到近,一層又一層,像似潑墨畫又似油畫。

屋頂游泳池,無限的延伸,美極了。

緊鄰蘇澳港旁的南方澳漁港

嬝看南方澳與蘇澳漁港

好有味道的小漁港,台灣真的是美麗的寶島。

由蘇澳鎮沿著濱海往南開,大約10公里左右,就可以到達東澳灣。這裡有個祕境叫粉鳥林。

海裡突起的岩石,形成這裡的特色,非常的漂亮。但是為什麼叫粉鳥林,難道這裡的鳥是粉紅色的嗎?不是的。當地人告訴我們,粉鳥林要用台語發音,粉鳥是鴿子的意思。原來許多的賽鴿,飛到此地時,不願離開,就留在此地。當地人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猜想也許是氣流的關係吧,因為很多的鴿子在此逗留,後來就稱這海邊小小的一隅為粉鳥林。

這次的旅行,我們以煙波飯店為主,從九份到宜蘭旳幾米公園,途經五結鄉的傳統藝術中心和冬山河親水公園,再到蘇澳,南方澳漁港,沿著美麗的海岸,最後到達東澳灣和台灣的祕境粉鳥林。充實的三天二夜遊,沒想到短短的三天,竟然能夠看到不同的人文藝術:九份的懷舊古早味,幾米公園的天真浪漫,傳統藝術中心的台灣藝術家們的創作展現;還享受到如此多而變的無敵景色,親水公園也好,東澳灣粉鳥林也罷,甚至沿路濱海的美景,都讓人意猶未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23590235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22:23
很棒~
有機會也要這樣玩,謝謝分享~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1-17 11:45 回覆:
也謝謝卡娃思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