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誕生地 - 蘭里 Langley
2018/10/04 10:30:29瀏覽2040|回應1|推薦55

加拿大溫哥華市往東走1號公路,經過 Burnaby, Surrey, 大約一個鐘頭的車程就可以到達蘭里區 (Langley)。蘭里被認為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誕生地,殖民地時期,蘭里是歐裔人第一個落腳的聚居地,而創立於1827年的蘭里堡 (Fort Langley)也曾經是這裡的首都。

蘭里堡國家歷史遺址 (Fort Langley National Historic Site of Canada)

最早在此定居的歐裔人為哈德遜灣公司 (Hudson Bay Company) 的皮毛交易員。1827年時,哈德遜灣公司在菲沙河 (Fraser River) 南岸建了蘭里堡,為皮毛交易站之一。後來因為流水湍急經常洪水為患,於是在1839年時在菲沙河上游地段修建了第二代蘭里堡,皮毛通過此地運送至歐洲各地。隨著哈德遜公司逐漸擴張的皮毛交易站網絡,蘭里堡也成為農業和鐵匠業中心。

哈德遜灣公司的皮毛貿易由此地輸往歐洲

現在的蘭里,農業依然盛行。每年7月1日國慶日,卑詩省農場博物館和蘭里堡國家歷史遺址組織與許多藝術團體合作, 盛大舉辦慶典活動。 每年的十月,也會舉辦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蔓越莓節 (Cranberry Festival)。

蘭里小鎮市中心,畫著彩虹的斑馬線。

小鎮非常的悠閒雅緻

蘭里有一間佔地200英畝的克勞斯農場 (Krause Berry Farms & Estate Winery)。這是間複合式農場,有餐廳、酒莊、麵包店、市場、親子娛樂場、烹飪課、還有開放給民衆自己摘蔬果的田園 (U-Pick Fields)。

商店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商品。

新鮮的蔬果

酒莊

花園隨處放置椅子讓人休息

克勞斯農場也提供場所供人使用,例如家庭聚會、生日派對、周年紀念、婚禮等等。這裡是個老少咸宜,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Krause Berry Farms & Estate Winery

地址: 6179 248th St. Langley, BC V4W 1C3, Canada

電話: 604-856-5757

時間: 9:30am - 5:00pm (星期一和星期二公休)

官網: www.krauseberryfarms.com

回家的路上,經過蘭里的高爾夫球場 (Newlands Golf and County Club),大家肚子都餓了,於是決定在高爾夫球場的餐廳吃 buffet。天氣很好,一邊吃一邊看窗外的人打高爾夫,也可以看餐廳舞池裡的人跳舞。餐廳的菜色並不是很多,但是在這用餐很舒服。

Newlands Golf and Country Club

地址:21025 48th Ave, Langley, BC V3A 3M3, Canada

電話:604-533-3288

官網:www.newlandsgolf.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7157296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5 10:56

加國好風光

秋天已經來到加國了吧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10-06 01:13 回覆:
溫哥華和西雅圖今年的秋天還是來的晚,一直到這個星期天氣才開始轉涼。秋紅在這幾天也逐漸的明顯,處處感受到秋意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