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當下是最好的禮物
2018/07/27 00:09:50瀏覽5282|回應1|推薦62
7/26/2018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最近看到這則英文的佳句,作者不詳。覺得寫的真好,想把它翻成中文,但是對我這個沒有中文底子的人來說,實在有點難。有些英文單字,不只一種的解釋,需要從上下文去了解。又有些不同的單字,卻有相同的意義。這則佳句就用了雙關語,gift 和 present。

Gift 原本在中古世紀時,意思是付給妻子的錢,或是婚嫁時由男方送給新娘父母的嫁妝 (這嫁妝是男方給女方的)。直到1300年左右,才變成我們現在所謂的禮物。Gift 也有另一層才華、天賦的意思,是上帝賜與人不同天賦、才能的禮物。

Present 和 gift 一樣,也是禮物,來自古老的法語 - 呈現、給予的意思。Present 另一個意思,現在、出席、當下則是到1500年左右才出現的。

(Whitefish Mountain 蒙大拿州)

*

走過的路,固然很重要,但是遲早會成為歷史。

對於不可知的未來,縱使迷惘或害怕,遲早還是要迎接她的到來。

唯有現在,是自己能掌握的,千萬不要辜負了當下的大好機會,

讓唯一能把握的今天,就這樣輕易的被流逝。

~~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

昨日已成為歷史

明天將是神秘的未知

能夠活在當下

是神賜予的禮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3619842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1 11:18
上了一課,謝謝。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8-03 07:03 回覆:
You are welcome! 祝您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