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雅奇石
2018/06/29 06:49:16瀏覽1738|回應3|推薦57

6/28/2018

`

要不是親友帶我們東北角走一遭,還真不知道台灣的東北角海岸地形是如此的豐富美麗。這次東北角一日遊,我們走訪了三個地方 - 沿著濱海公路的南雅奇石,鼻頭角步道,和龍洞灣步道。

`

`

南雅在鼻頭角的西邊,龍洞在鼻頭角的南邊。從南雅到鼻頭角為海蝕地形,沿著濱海公路,如果把車開的太快,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這裡的岩石經過歲月的雕琢後,形成各式各樣不同的形狀,任憑想像, 霜淇淋石、青蛙石、 軍艦石等等,非常的驚艷,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岩石又變成另外一幅風景畫。

`

`

南雅海岸奇石,因為各層岩石的硬度與厚度不同, 受侵蝕的抗力與速度也有所不同,因而形成各式各樣造形獨特的岩石。

`

`

`

`

`

`

`

`

`

`

`

也有人在這得天獨厚的美景中釣魚,我想不管釣的到,釣不到魚,都無所謂了。

`

`

`

`

 `

`

`

`

`

`

`

`

`

兩位女士還有一隻狗,驚險越過岩石。

`

`

`

`

`

`

`

在這小漁港裡,還發生了一件很有人情味的小插曲。我們因為尿急,就近並沒有公廁,於是問了南雅漁港安檢所,兩位海巡署警員正在和水泥補東西。他們很大方的讓我們使用他們唯一的浴室兼廁所,並且還和我們聊聊天,濃濃的人情味。

`

`

光是第一站的南雅奇石,就照相照的都捨不得離開,忘了還有鼻頭角步道要走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2912240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30 13:57

精彩的石頭故事,而我們總是疾馳而過...... 想起那些年的人和事

謝謝分享好文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7-03 06:05 回覆:

台灣其實是個很美麗的寶島,值得我們細細的品味。

謝謝您到訪留言,隨著您的到了芬蘭,很期待你們的北歐遊記喔!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12:21
很少看妳寫國內風景,也很有親切感,照片拍得很獨特。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6-30 03:50 回覆:

因為每次待在臺灣的時間都很短,並且都是和親友吃吃喝喝的。這次有機會和親友一起去健行,實屬難得! 

謝謝夏爾克,週末愉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08:08

好ㄟ

到處走走  賞心悅目

我也是相同的嗜好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6-30 03:43 回覆:

我也拜讀了您的南雅奇石,內容詳盡,照片豐富,很棒的文章喔!

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