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絹絲步道 - 魚路古道
2018/06/23 07:24:04瀏覽4919|回應3|推薦75

6/22/2018

`

這次回台灣,和親友一起去健行,才赫然發現台灣有好多的步道,而且都做的很棒。我相信林務局應該花了不少的經費與仔細規劃而完成這些大大小小的步道供民衆健行,我只能說 good job!


這次我們走了陽明山絹絲步道(魚路古道南段),和北海岸的鼻頭角步道。這兩個步道都屬於非常容易走的路線,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健行。

`

`

絹絲步道原是金包里魚路古道的一段,是以前的人,將在金山捕獲的魚運到台北販賣的必經之路。

`

`

絹絲步道林蔭綠鬱,在30幾度的高溫天氣裡,絹絲步道是個消暑的好地方。

`

`

`

步道中的絹絲瀑布, 源自於七股山麓的冷水坑溪流, 水流至此,遇到20公尺的地勢落差,因而形成這個秀麗的瀑布。因水量不大,有如絹絲一般的細長而得名。

`

`

`

這裡還有一個特色,由於岩石中含有鐵和鎂礦物質,經過溪水長期沖刷與氧化作用, 岩石因而呈現紅褐色的特殊景象。白瀑、紅岩、綠葉,在如絹如絲的瀑布旁,看著紅白綠分明的色彩,享受瀑布水花濺在臉龐的快意,暑氣全消,神清氣爽。

`

`

`

`

`

`

`

走到六號碉堡, 河南營遺址,頓時撥雲見日,霍然開朗,還可見到遠處七星山的觀景台。

`

`

`

`

`

冷水坑生態池和菁山吊橋,是許多結婚新人,取景拍照的好地點。

`

`

`

`

`

牛奶湖就位於吊橋旁,早期這裡是硫磺礦場,其他的礦坑因有清水流過,現在已成為翠綠的草地。 唯獨此礦坑,因為沒有清水經過,加上長期聚積的雨水與溶於水中的礦物質形成白色沈澱物,沈澱於池底,加上陽光的照射,就形成了獨特的牛奶湖。

`

`

`
走到冷水坑後,結束了我們的絹絲步道健行,接下來當然是要餵飽,陪我們走了一天的小肚腩。

`

`

富基漁港是我們的終點站

`

`

`

`

`

`

`

`

`

填飽了我們的大肚腩後,已是萬家燈火。看著迷濛夜色的漁港,心情非常的舒暢。今天我的身、心、靈都得到足夠的養分,今晚必定有個好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2754232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1 09:38

   真是好個 自然的 "秘境",

   而且一眼看,就覺得 無比美麗與清涼。

   讚極了。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7-03 06:18 回覆:

我現在才發現台灣竟然有好多的“祕境”值得去探訪!

謝謝您的到訪留言。祝您天天開心!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15:45
曾經傍晚在魚路古道迷路過,以後就不敢再走了,只能用看的,真的是如此風光明媚。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6-25 01:30 回覆:
下次可以帶著GPS,就不怕迷路了。也可能當時已近黃昏,路線不清,加上心情緊張才會迷了路。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07:35
好滿足的旅遊  身心靈都安頓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6-25 01:28 回覆:
是啊!走走路,吸吸芬多精,全身都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