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寶可夢的好去處 - 京都御苑
2018/05/15 11:53:32瀏覽2111|回應3|推薦59

5/14/2018


日本天皇在明治維新(1868-1912)前的居所在內里,也是現在所稱的京都御所。這個京都皇宮御所呈長方形,南北長約5.3公里,東西長約4.5公里,和鄰近的大宮御所和仙洞御所一起被京都御苑環繞著。



佔地約65公頃的皇室御花園京都御苑,現在已成為市民的大花園。我們到訪時,並不是假日,櫻花季也結束了,所以沒有太多的人潮。但是卻遇到京都市民,在花園的大樹下追寶可夢 Pokémon Go,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太多人在玩。



看到一些人站在大樹下,不曉得做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在追精靈寶可夢。


`

幅員廣大的御苑,看不到盡頭。




以前京都御所每年只開放春秋兩季,並且需要事先預約。但是現在已全年開放,每天的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並且是免費入場的。 進入御所參觀,有一定的絡線,不能自己隨意走動。



 紫宸殿



 

 

雖然天皇已移居至東京,京都御所還是戒備森嚴,進入御所需要安檢,並且主殿「紫宸殿」、天皇日常生活起居的「清涼殿」等都不開放自由參觀。


 

「御車寄」是公卿大夫等在舉行儀式或謁見天皇時所使用的玄關


 

 

 

 

清涼殿


 

  

 


 

 

 

 

 御所庭園


 

 

 


 

 

 

`


綿延的御所外牆



京都御苑就在京都的市中心,但是進入高橋築起的御所內,非常的安靜肅穆,即使是人去樓空,仍然能感受到昔日的氣宇非凡。出了高牆外,又是另一番的氣息。御苑就像個中央公園,是市民散步,休憩,賞花,野餐,追精靈寶可夢的好去處。京都御苑已溶入市民的生活中,京都人認為京都御所仍然是天皇的皇居,天皇只是到東京出差去了,只不過這一去就是一百多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2003859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6:56

謝謝雲霞這麼挺慕玄和紫英。何希奇可能要失笑了。

京都的御苑是我的遺珠之憾。多年前我去日本出差,好不容易到京都,才玩了兩天,就被公司調去英國了。

說起寶可夢,我沒有興趣玩這種費時又費事的電玩。只是這套遊戲在台灣風行時,正好寒流連續來襲。某天的夜間,我回家經過一個公園,竟然擠了滿滿的人在抓精靈,那時已經快十二點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19 06:07 回覆:
其實我根本沒有玩過精靈寶可夢,只聽玩過的朋友說抓精靈抓的好過癮,好瘋狂。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05:44

蠻喜歡京都的。

以前去旅遊時沒注意,今天看到您圖片上的“紫宸殿”,呵呵,看多了雪霏兒的小說,馬上聯想到紫英與朱宸。紫英怎麼能跟魔神朱宸的名字連在一起,呵呵,如改為“紫玄殿”該多好!哩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19 06:04 回覆:
哈哈,雲霞姐觀察入微,想像力豐富,好一個「紫玄殿」!真有趣!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6 07:55
10年前去的時候還真的要先預約才能進去,冬天來站在外面聽導覽說明了許久,很冷!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17 00:13 回覆:
現在方便多了,顯得更親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