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絹掛之路
2018/05/13 08:25:48瀏覽2128|回應2|推薦58

5/12/2018


京都有一條特別的古道,稱為「絹掛之路」。她是由金閣寺為起點,往南沿著古道經過龍安寺,再到仁和寺。連結金閣寺、龍安寺、和仁和寺的古道,全長2.5公里。「絹掛之路」名稱的由來有個傳說,是因一千多年前的宇多天皇(867-931年),在一個盛暑的夏季,漫步於古道上,忽然心血來潮想要一睹夏日雪景,於是隨從們就將白色的絹布舖掛在衣笠山上,因此而得名。


仁和寺也是宇多天皇所創建的,897年讓位給他13歲的敦仁皇太子後,在仁和寺剃度出家,也終老於仁和寺中。


 

在去「絹掛之路」前,我們先去目睹滿滿人潮的嵐山竹林



 果然有李安的電影「臥虎藏龍」裏,竹林的味道。


 


嵐山竹林旁的野宮神社,是個祈求良緣、子息、和學問的神社。看到他們為台灣祈福,很窩心。



搭火車要到「絹掛之路」,我們先到仁和寺,再往上走到金閣寺。


沿路舒服乾淨的行道




仁和寺的大門稱為二王門,非常的壯觀。

`

`

 

五重塔



日本國寶-金堂,仁和寺的正殿,是在寬永年間 (1624-44) 將皇宮天皇所居住的御所「紫宸殿」移建至此的。





天仁寺的中門,櫻花季節時,走入中門是仁和寺特有將近200棵的「御室櫻」,這些櫻花樹比一般的櫻花樹要低矮些,也是京都賞櫻期最晚的,因此被認為此地是賞櫻的完結收尾。



天仁寺的御室櫻 (摘自 Wikipedia)


 

龍安寺的大門



龍安寺是以枯山水聞名,這個庭院是精心巧思設計的。在白沙裡有大大小小15塊石頭,但被設計成無法一次看到全部的石頭,怎麼數都是14塊石頭。(圖片來源:Wikipedia)


 


 

金閣寺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不能進去參觀,只能在周圍的庭園步道上觀賞。


 

 

 


 




在金閣寺結束了我們的「絹掛之路」,這條古道已成現代公路,並且有公車可以搭乘,不想走太多路,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之間皆有公車停靠站,非常的方便。



結束了漫長又豐富的一天,今天走了三萬多步,要犒賞自己一下。於是決定在公寓住所附近一家海鮮餐廳,慰勞一下自己的胃。


 


看著可愛的服務生妹妹,身體的疲憊都一散而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1940035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09:56
早安。

這段金閣寺之旅真是精彩,枯山水的設計,也有很令人沉思的禪意。


何希奇妳的視角很細膩,給人一種遐想。差點讓我有種想去那裡擺茶席喝茶的衝動。


期待妳的下一個旅程。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16 04:22 回覆:
下午好,雪霏兒!我喜歡曰本的寺廟,非常的悠靜,正如您説的很有令人沉思旳禪意。每進日本的禪寺,就不由自主的放慢腳步,沉澱一下自己的心靈。我們生活在這個急急忙忙的大染缸裏,有時真的很需要沉靜一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09:02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13 13:39 回覆:
謝謝Anita! 也祝福您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