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不完看不厭的京都
2018/05/11 08:34:37瀏覽2145|回應2|推薦73

5/10/2018


其實京都以前就來過好幾次,但是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年紀總是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次又來到京都,遊客非常的多,每個著名的景點,滿滿都是人,有點讓人吃不消。曾幾何時,京都已經變成無法慢慢體驗,細細品嚐的文化古都,總是想避開人潮。


走出建仁寺,沿著花見小路慢慢的走向下一個景點元離宮二城。


草間彌生的展覽館也在花見小路上



  還好我們一大早出門,沒有太多的人潮。




走出花見小路,沿著鴉川走。




  鴨川旁的小巷先斗町




  走出先斗町,經過河原町三条的商店街。


路旁的神社


到了元離宮二條城了

`

 白色的城堡



  金碧輝煌的唐門


  木雕飛鳥與花朵



進入二之丸御殿孔雀雕刻玄關


二之丸御殿的庭院







  年輕夫婦穿著和服出遊。在櫻花祭典期間,穿著和服是可以免費入場的。



 本丸御殿











櫻花盛開的差不多了,剩下最後的幾株等著我們的讚嘆呢!






這個1603年修建,原本屬於德川幕府將軍在京都的一個寓所,竟然是如此的華麗又古。雖然數次遭遇火災,大部分都修復,但最高點的天守閣,至今仍未重建。走在這400年前一位將軍的寓所,的城堡,可以想見德川的龐大權力在當時是無人能及的。慶幸的是,仍然能保存完好供後人參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1856418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09:13
真好的介紹,抓得太好了,日本擅用運用反差, 格主也是 。金碧輝煌華麗燦爛的唐門招徠力強, 來到古樸無華的本丸御殿 就不禁有 歲月無語的蒼涼。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16 04:13 回覆:
謝謝您的到訪留言。日本給我的感覺是個保守的國家,但在保守中總是透露些並不誇張的華麗。很高興看到您的留言,謝謝!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2 08:38
京都是日本的古都~它的歷史文化真的走不完看不厭~~~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13 08:29 回覆:
文化古都,真的是百看不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