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約禪味風格的建仁寺
2018/04/26 23:25:09瀏覽2047|回應3|推薦69

4/26/2018

我們住的公寓地點位置很方便,很多景點走路就能到,建仁寺是我們的第一站。


建仁寺位於祗園花見小路的尾端,從我們住的公寓走到建仁寺只需5分鐘,沒想到一大早就碰見藝妓,本以為在晚上才有較多的機會遇見她們。





今天參觀正好是花藝展,並且有為花藝展祈福的法會。


每一盆花卉都是不同人的作品,一位先生還在做最後的整理。



許多人還在忙碌的準備。






法會正在進行中。



建仁寺是京都最古老的禪寺,建於1202年。這是個禪味濃厚的寺廟,簡約無多餘的裝飾,讓人走在其間,心靈也沉澱於簡單清爽的氛圍裏。





富有禪味的簡單枯山水砂石庭園。







可愛的小沙彌。










天花板上的雙龍圖,非常的震撼。這是2002年時由小泉淳作在北海道一間小學的體育館,花了兩年的時間完成的。








走在建仁寺,步調變慢了,心靈也跟著安靜下來。建仁寺也舉辦「寫經體驗」和「座禪講座」,讓有興趣的人能夠體驗禪學之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1649269

 回應文章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16:22

去年去京都, 可惜時間不長! 

好想再去一次!!!

普普敬上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11 08:50 回覆:
京都真是看不完的,謝謝普普很有意境的畫。其實我很羡慕你們會畫畫的人,信手拈來就是一幅畫,真好。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6:59

何希奇午安。

日本花藝有種沉靜的質樸,沒有太多的喧鬧,靜靜的欣賞,再來杯茶,沉思也很美。

太讚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01 21:21 回覆:
真的,雪霏兒加了一杯茶入鏡,我都可以感受到這畫面的意境之美。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2:29
看了這些照片覺得,佛寺不用金壁輝煌,樸素悠遠也是很美的。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5-01 21:19 回覆:
我也覺得清清靜靜靜,非常優雅的寺廟,真的不需要過多的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