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鎖
2018/04/07 01:24:12瀏覽1816|回應5|推薦56

4/6/2018

`

愛情鎖

`

屠夫橋 Butchers' Bridge (斯洛維尼亞語:Mesarski Most) 位於斯洛維尼亞的首都盧布爾雅那 Ljubljana,這座現代化的行人橋兩側設有玻璃步道雕像。

`

屠夫橋現在已成為盧布爾雅那有名的愛情鎖情人橋

`

雕像亞當和夏娃被趕出伊甸園時的羞愧

`

希臘神話的薩特 Satyr,是個半人半羊的神。

`

薩特有著山羊尾巴

`

這個街頭藝人把自己也變成薩特,如果不想讓人看見自己的真面目,這也是很好的方法。

`

`

`

`

青蛙與愛情鎖

`

`

到底是見證愛情的永恆

還是

逃脫不出的

愛情枷鎖

`

另一個有名的愛情鎖橋,德國科隆的霍享索倫橋 Hohenzollern Bridge。這是一座跨越萊茵河的鐵路與行人橋。

`

`

`

橋的另一端是科隆大教堂

`

 `

`

 橋的另一面拍攝

`

  萊茵河與情人橋

`

`

夜晚的情人橋

`

`

大部分的人把愛情鎖鎖上後,把鑰匙丟進河裡。但是也有人保留鑰匙,等到愛情變了調,不再相愛時,用鑰匙把愛情鎖打開,連鎖與甜蜜的過往回憶通通抛進萊茵河裡,譲往日情懷隨河流遠去,不復返。科隆人很大聲的說「不愛我,我就把你丟了!」(小聲的説,我很欣賞這樣的作風。不過話説回來,要找到原來的鎖,簡直是海底撈針。)

`

`

Lock your love forever

Cast the key into Rhine river

Let the love journeys sail

`

(Haiku 俳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1416840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11:52

謝謝分享。

去年去過Ljubljana,也去參觀了這座橋,雖然也知道就在市場旁邊,只是有些不解,浪漫的愛情,為何取個很沒情調的 Butchers' Bridge?

很多年前,多次走過科隆的Hohenzollern Bridge,但記得那時橋上還沒看到愛情鎖,可能是那之後才有的。

除了豐原,巴黎塞納河上的藝術橋(Pont des Arts),也有很壯觀的愛情鎖。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4-12 10:40 回覆:
屠夫橋早在1930年就計劃好要建,因二次大戰而停擺,一停就50幾年,直到2009年才開始動工。據說蓋好後沒有隔壁的Dragon Bridge 和 Triple Bridge 有名,也許這樣,就開發了愛情鎖。但是並沒有改名字,而且還有一對很矛盾的雕像,被趕出伊甸園而羞愧的亞當和夏娃。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0 00:30

真的鎖得住愛情嗎?  這愛情枷鎖太沈重了.

謝謝好文分享~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4-10 06:08 回覆:
我想會分手的還是會分手,不管放了多少的鎖。搞不好,也有同一個人,同時放了很多的鎖,而且每一個鎖都是和不同的人。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8 20:11

好沉重的感覺,橋上繫了這麼多個情鎖,我真怕那橋快要承受不了這種人類的愛情。

今天去參加婚宴,主持人要新郎唱愛你一萬年,我不知那根筋不對勁,忽然想把這段錄下來,以後留著印證。後來我還好把檔案刪除了。我對愛情的不信任感還真無可救藥。哈哈哈~~~

何希奇每次都分享不錯的景點,我都想按兩個讚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4-10 06:03 回覆:
真的,現在很多的愛情鎖橋,都快被壓垮了,有的已禁止,有的重新加強。可憐的橋,得承載著人類的無形與有形的壓力!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11:29

好像世界各第都有許多這樣的愛情鎖

凡人

似乎都逃離不開愛情的枷鎖~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4-07 14:06 回覆:

是啊,好多國家都有。聽說台灣的豐原火車站也有一座愛情鎖橋,沒有去過,但是有在網路上看到過。

但願這些愛情鎖,不要變成愛的枷鎖!謝謝竹子來訪,週末愉快!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02:47
我現在也想把鑰匙找回來,把鎖打開,一起丟進河裡!真的!我已不相信愛情。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4-07 05:53 回覆:

已逝去的就讓流水一起帶走,不再留戀。往前看,不要放棄希望,上帝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美好。

祝福貝勒爺!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