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里斯本 - 哲羅姆派修道院 Jeronimos Monastery
2018/03/31 02:28:48瀏覽2329|回應2|推薦62

3/30/2018

`

到了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在里斯本的貝倫區 Belém 有兩個古蹟,為葡萄牙的七大奇景其中的兩個。一個為哲羅姆派修道院 Jeronimos Monastery,另一個是貝倫塔 Belém Tower。這兩個古蹟在1983年時,一起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1497年時,葡萄牙航海探險家達伽馬 Vasco da Gama (1460-1524) 在要啟航去印度的前一個晚上,到建於1450年的哲羅姆派修道院的教堂禱告,祈禱能平安歸來。後來達伽馬果然平安返回葡萄牙(達伽馬是歷史上第一位從歐洲航海到印度的人),並且帶回豐富的印度香料,使得葡萄牙成為一個貿易經濟強權的國家。


葡萄牙國王曼努埃爾一世為了紀念達伽馬的貢獻,將已經年久失修的哲羅姆派修道院,重新整修。曼努埃爾國王將西班牙的摩爾、阿拉伯風格,加上當時葡萄牙強盛的航海元素,融合成為後期哥德式建築風格,也稱為曼努埃爾式建築風格。於是在1502年,開始興建整修這個曼努埃爾式建築風格的哲羅姆派修道院,但是在100年以後才完成。

`

修道院非常的大,得站的很遠,才能將整個修道院框在鏡頭裡面。

`

`

很多人參觀,所以要排隊進場。

`

堂格局採用十字架形式,左右較,上下較長。

`

`

教堂裏的管風琴

 `

 祭

`

 拱形屋頂

`

 很多的大理石顏色已泛黑,但是一點也不減低我對這雕刻細琢的讚嘆。

`

窗花

`

 教堂內部有兩層樓

`

 金屬打造的耶穌像,不太清楚是否是黄金。

`

 `

  `

`

聖人的畫像

`

拱頂有動物和海洋元素的裝飾

`

 航海探險家達伽馬的墓碑

`

前往中央庭園的迴廊

`

  中央庭園在陽光下,黄色大理石呈現出非常漂亮的金黄色彩。

`

`

 迴廊的窗框採用海洋元素,海浪、繩索等來做裝飾。

`

牆邊也用動物的雕刻裝飾

`

 非常精細的雕刻

`

 難怪要建造100年才能完工

`

一個可以敬拜的角落

`

 再多流漣一會兒這氣勢磅礡的修道院,我們就要到對面的貝倫塔了。

`

從貝倫塔方向,透過開了花的樹照這若隱若現的修道院,另有一番風味。

從另一個角度,還是無法把修道院全景收入鏡框裡,只好通通收入我的眼中。

`

 出了修道院後,正好看見這輛有趣的水陸兩用觀光巴士。

`

這是在海上行駛,一趟行程90分鐘。這次我們沒有時間,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也許可以搭乘。 (圖片來源:Portugal Confidential )

`

觀光巴士名稱

Hippo Trip
Doca de Santo Amaro
Alcântara
Lisbon

話: +351 211 922 030
程時間: 09:00 | 11:00 | 13:00 |15:00 |17:00 | 19:00
(行程時間會随著氣候,海水潮流和交通狀況而改變)。

票價: 

: 25

孩 (2-16): 15

老人 (65+): 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1324042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0:34
中世紀的風味滿載,金碧輝煌中又透著神祕。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4-05 02:26 回覆:

謝謝夏爾克的來訪!

從這個氣勢磅礡的修道院可以了解,當時的葡萄牙真的是個強盛多金的國家。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13:08

葡萄牙人都說「沒有看過里斯本的人,等於沒有見過美景」這句話的口氣很大,直到我真的踏上了這城市後,我毫不吝嗇地也豎起了大拇指,說聲讚,它確是有它的豪氣。

在里斯本我遊覽的重點在一所名叫熱羅尼姆Mosteirodos Jeronimos)修道院,這座修道院氣勢不凡,它居然能在那場使里斯本毀於一旦的地震中倖存下來,可見當年建築施工的水準,它也成為葡萄牙近500年歷史的見證,熱羅尼莫斯修道院是里斯本最為突出的古跡,也是最能代表大航海時代葡萄牙榮景的建築物,它結合了哥德式及文藝復興建築特色,明亮色調和精細雕刻,廊柱屋簷精美絕倫,並擁有前所未見的寬闊和壯觀,整條街道的長度就是這座修道院的長度。

我很喜歡這張在光影下的耶穌受難十字架苦像,和妳分享。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4-03 01:08 回覆:
謝謝航迷大哥。的確是一張很有意境的照片,耶穌的十字架在古老別緻的拱頂下,好似被上帝的窮篬保護著。我喜歡這種古樸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