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的邊界老城埃爾瓦什 Elvas
2018/03/27 03:01:21瀏覽3187|回應1|推薦54

3/26/2018

`

我們一行四人開車從西班牙進入葡萄牙,第一個碰到的城市就是埃爾瓦什 Elvas。這是個古老的小城,人口只有18000多人。

`

西班牙與葡萄牙的邊界,没有海關,只有一個小小的遊客資訊中心。

`

一進城就看見這一排壯觀的建築,以為是城牆,其實是導水管渡槽 Amoreira Aqueduct。建於1498年,蓋了120多年才完成,總長大約8公里。1910年時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現在埃爾瓦什市民用的水,仍然靠這個導水管渡槽供應。(圖片來源:Wikipedia)

`

導水管渡槽的一部分

`

導水管渡槽旁的小教堂

`

 到了埃爾瓦什的市中心廣場

`

在古老建築的二樓,往廣場望去,覺得自己好像是王公貴族,朝著在廣場的人民招手。只是.....廣場一個人都没有!

`

路旁的噴泉,新舊建築並存。

`

在歐洲到處都是教堂,一點也不意外。

`

`

實在太多教堂了,已經不記得這座教堂的名稱了。對不起啊,美麗的教堂,我不是故意的。

`

造型優美的管風琴

`

 Santa Clara 廣場

`

 這個石柱是中世紀時的刑具,頸手枷 Pillory,上面有四個吊鉤。犯人會被帶到廣場來,吊在石柱上,以示眾人。

`

往山上走

`

 誤打誤撞,碰見一位作樂器的師傅,這個鼓並不是用手拍打,而是運用鼓面中間的棍子上下擺動,製造出優美的樂音。

`

師傅親自示範演出,可惜没有將師傅的樂音錄下來。

`

遠遠眺望埃爾瓦什城堡,接著我們就要開往辛特拉 Sintra,葡萄牙的西海岸,這晚下褟的城市。

`

這是葡萄牙的地圖,我們從右邊的紅圈埃爾瓦什進入,橫向開往最左邊的紅圈辛特拉,中間會經過葡萄牙最大的都市,首都里斯本,就是地圖上黑色方塊的位置。進入辛特拉時,已是夜晚了,而到我們下榻的旅館需要經過一片漆黑的山路四個人八隻眼睛緊盯著路面,卻什麼也看不見,只能靠著車燈,放慢速度慢慢的前進。即使山路上沒有行人,也很少車輛經過,但深怕忽然有小動物衝出來,四個人都上緊發條,神經緊繃,好不刺激。

`

終於到了旅館,經過了驚險刺激的山路駕駛,每個人都餓了。早過了吃晚飯的時間,正確的説,已經是宵夜的時間了。旅館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附近還有一間餐廳仍然營業,於是說走就走。

`

 是一間道地的葡萄牙菜餐廳,不知道是因為每個人都飢腸轆轆,還是真的很好吃,盤盤見底,每個人都吃的滿意極了。

`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當初吃了什麼,還有味道如何,只記得很好吃。

`

就在酒足飯飽之後,結束了一天的行程,進入美美的夢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1291209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7 08:44

早安。

等一下,最後一盤我看見章魚腳,太有趣了。我很少見到外國人吃腳部位的,這盤章魚腳偏又烹調得色香味俱全,一早起來,感覺好好吃。

我沒去過葡萄牙,雖然我曾經做過他們家的產品。客戶要工程師去葡萄牙開會說明,當時我在墨西哥,被IBM的案子搞得焦頭爛額,無暇過去,由另一位同事陪同業務去了,回來盛讚海鮮飯超美味,我只能啃著又硬又酸又辣的玉米餅,哀怨的看著他們。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3-28 05:07 回覆:
哈哈,可愛的雪霏兒,墨西哥也有很好吃的飯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