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有人情味的克羅埃西亞首府 - 札格瑞布 Zagreb
2018/03/03 02:45:32瀏覽1644|回應0|推薦42

3/2/2018

`

通常到一個陌生的國家或城市旅行時,我最喜歡的就是去觀察和了解當地人的生活。雖然時間有限,無法長久居住融入當地,但是市集卻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去觀察與接近當地人。


這次去了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瑞布,有機會在她的市集裡滉盪,享受這不一樣的人文風貌,也看看當地人是如何買菜、賣菜,跟我們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

`

`

 `

這熱鬧的市集就在札格瑞布主教座堂 Zagreb Cathedral 的附近。札格瑞布主教座堂是克羅埃西亞最高也是最著名的建築物,羅馬教皇 Pope Benedict XVI 2011訪問克羅埃西亞時,也到此教堂來做彌撒。 

`

這座教堂命運多舛,建於1094年,1242年時韃靼入侵被毁,後來重建按照哥德式建築風格。16、17世紀被鄂圖曼軍隊占領,直到鄂圖曼軍隊撤離後,再次修建高塔,這次把建築風格改為巴洛克式。但不幸的是1880年的一場大地震,嚴重受損,又重新修建,但這次改為哥德復興式 Neo-Gothic style。上面這張照片是模型,比較兩個不同的建築風格。

`

教堂裏,在祭壇的旁邊放了紅衣主教 Cardinal Stepinac 的石棺,他的身體還被保存在石棺裡。

`

老師也帶小朋友們參觀教堂,講解歷史。

`

 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

`

`

表演者,表演結束後。

`

 這是一個行人和汽車的穿越道,但是好多人聚集在裡面,到底是暗藏了什麼玄機。

`

 原來路旁有一個耶穌和聖母的畫像,人們就站在路旁敬拜。

`

沒有敬拜的聖殿,就像台灣路旁的土地公一樣,儘管有時旁邊會有車子經過,大家一樣很專注的站在路旁敬拜。聽說很靈驗。

`

市集旁,各式各樣的雕像。

`

 水果攤

`

`

`

 魚販

`

 煙燻肉

`

 克羅埃西亞的傳統大餅

`

 果醬

`

賣蜂蜜的父子檔

`

 各式各樣的花

`

`

`

收引我目光的是,後面這幅壁畫。

`


在熱鬧的市集旁,忽然出現了一幅剝落的壁畫。小女孩似乎望向遠方,而母親則是盯著市集裡的人來人往。這幅壁畫是畫在房屋的後方,而且還有個尖尖的屋頂,使得母女倆的頭都缺了角,好似一幅完整又不完全的壁畫。不曉得這排房屋以前是不是一個特殊的地點,為什麼會畫上一對母女在此,這背後隱藏了什麼樣的故事?還是只為了美觀,吸引人的注意,找個畫匠填上色而已?

`

克羅埃西亞人與她鄰近的國家相較之下,人民有較多的優越感 (這是當地人説的),但是對外來還算親切,起碼在最大的城市首都裏,市民不會讓人有冷冰冰的感覺。發掘一個陌生國度的人文風情,實在是一件有趣的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65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