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金環重鎮 - 雅羅斯拉夫爾 Yaroslavl 美術博物館 (下)
2018/03/01 02:28:26瀏覽1409|回應0|推薦40

2/28/2018

`

在雅羅斯拉夫爾城鎮的市中心,除了好幾個歷史悠久的老教堂外,還有一個雅羅斯拉夫爾美術博物館 Yaroslavl Art Museum。這個美術博物館在1821年到1917年期間為州長官邸,歷經了17個州長在此居住。1917年後,變成政府機構,現在則成為美術博物館,並且也開放給民眾,作為婚禮場地。

`

 雅羅斯拉夫爾美術博物館是俄羅斯省最大的博物館

`

美術博物館的後花園 (圖片來源:Yaroslavl Art Museum)

`

 正門 (Wikimedia)

`

收藏品 (Wikimedia)

`

收藏品 (Wikimedia)

`

沒有停歇的老鍾,仍然繼續的擺動。

`

`

`

`

俄羅斯帝國皇帝尼古拉一世的畫像 (Yaroslavl Art Museum)

`

參觀時,有三位打扮成19世紀時期的美女,自稱是州長的女兒 (因為美術博物館的前身是州長官邸),代領大家參觀。

`

 '州長的女兒'仔細導覽,介紹美術博物館。

`

参觀完後,三位州長女兒會去挑選三位男士與他們共舞,說這是當時她們的社交活動。

`

`

 現場也會安排鋼琴三重奏讓大家聆聽

`

這個博物館雖然是俄羅斯省最大的博物館,但是典藏普通(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和聖彼得堡許多金碧輝煌的博物館相較之下,雅羅斯拉夫爾美術博物館實在很樸實。難怪需要'州長的女兒'來充充場面。

`

結束後走到外面,剛好碰到在美術博物館舉行婚禮的新人。俄羅斯的年輕人很活潑,和中年以上的俄羅斯人很不相同。俄羅斯的中老年人對外來人,還是有股介意的心。但年輕人,也許没有受到戰火的洗禮,多半是活潑快樂的,也很喜歡和外來客親近。這只是我個人的拙見,也許你親自走一趟俄羅斯,會有不同的感受。

`

`

走在俄羅斯金環的老城鎮,雖然她可以讓人看見、聽見、和觸摸到,但總覺得有些距離,也許是時間的短暫,無法深入其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56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