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肥奇蹟
2018/02/13 04:30:42瀏覽1397|回應0|推薦40

2/12/2018

`

今天看了一則關於健康的専欄,提到中年後尤其是50歲左右,要如何有效的減肥。常聽見中年發福,其實是因為新陳代謝變慢了,來不及消耗脂肪纍積的速度。作者 Chelena Goldman 說,想要減肥最重的就是自我控制。他説的大家都知道,問題是做的到,做不到。不過他是提了6個小撇步,說那是減肥奇蹟 Miracle Weight Loss Tips。

  • 盡可能的減除壓力 - 壓力會造成血糖降低,一旦血糖降低,就會開始想要吃些不健康的甜食。所以多作運動或冥想,幫助釋放自己的壓力。
  • 多吃點辛辣的食物 - 人從二十幾歲後,新陳代謝就逐漸的緩慢。時代雜誌 Time 提到,現在已做出研究,證明多食辛香,例如辣椒,薑黃等會幫助燃燒脂肪和増加新陳代謝的速度
  • 做荷爾蒙身體檢查 - 年齡數字愈來愈多,要檢查的項目也愈來愈多,但是不要忘了做和荷爾蒙有關的腺機能檢查,例如甲狀腺等。
  • 要數算卡路里 - 過了中年後,需要留意自己吃了什麼,尤其是卡路里。
  • 多喝水 - 年紀愈大,對很多器官的反應也愈來愈遲緩,包括對口渴的感應也是。要隨時補充水分,水分不足是會傷腎的。
  • 做重量訓練 - 人到了一個年紀,肌肉就會慢慢的無力,缺乏彈性。專家建議中老年人,練習自由重量 Free Weight:例如啞鈴、壺鈴、槓鈴等。另一個就是彈力繩 Resistance Bands。這些會比在健身房的重型運動儀器來的安全,較不容易受傷。

不管這些是不是減肥奇蹟,要讓身體健康,就要多走動。個人認為每天做做伸展運動,將身體的這些老骨頭歸回原位,是個蠻不錯的身方法提供大家做參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2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