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帕魯斯風景線 Palouse Scenic Byway (上)
2018/02/15 02:39:57瀏覽1224|回應0|推薦31

2/14/2018

`

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就是 Road Trip,也就是自己開車旅行。自由自在,想到哪,車子開了就走,看到美麗的風景,想停就停,時間完全自己掌控。在華盛頓州的東南方有一條美麗的風景線,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美國50個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帕魯斯風景線 Palouse Scenic Byway 。


我們從家裏出發(大西雅圖區),往東走90號公路,第一站先到帕魯斯的北邊,華盛頓州的第二大城,斯波坎 Spokane。

`

90號公路是橫貫整個華盛頓州的主要公路,帕魯斯風景線從最東邊的南北向195號公路進入。

`

綠色線就是帕魯斯風景線

`

 在斯波坎市中心的公園 Riverfront Park 旁,有一座很壯觀的水力發電廠。

`

`

`

`

`

在斯波坎有兩間比鄰而居的大學,一個是州立大學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另一個是私立的天主教大學 Gonzaga University。這間私立大學有個非常好的籃球隊,並且也有很好的醫護科目,是將來想當護理人員最佳首選的學校之一。

`

   `

 學校的教堂

`

`

`

`

`

離開大學往南經過聖約翰教堂 The Cathedral of St. John the Evangelist

`

`

`

`

這裡的管風琴有4039個風管,是在1957年建造的。但是在2000年時,重新整修,現在無論在教堂的任何一個脚落,都可以清楚的聽見最微小風管的聲音。這個教堂現在成為音樂會搶手的場地。

`

`

教堂裏擺了一個迷宮圖,希望人們可以找到神的家。

`

在進入帕魯斯風景線之前,有一個佔地90英畝的植物園 Manito Park,裡面包括有日本花園,歐洲花園,玫瑰園,大理花園,丁香花園,終年四季生長的植物園,和一個温室花園。

`

因我們到訪時,温室花園正在維修,没有開放,這是Wikipedia的照片。

`

 Before and after 歐洲花園 (Wikipedia)

`

因為到訪時間的關係,賣吃的也沒開,again Wikipedia。

`

日本花園

`

`

 `

`

`

`

`

`

`

`

`

`

`

`

   還没進入帕魯斯,我巳經陶醉在這個大花園裡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2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