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植物園
2018/02/07 03:40:45瀏覽1872|回應0|推薦41

2/6/2018

`

紐約植物園位於紐約布朗克斯區,就在布朗克斯動物園的隔壁。比動物園早幾年成立,這𥚃的土地原本是屬於羅瑞拉德家族所有,紐約市政府將它買下,在1891年時成立了這個植物園,佔地250英畝。


植物園裏有一個學術圖書館 LuEsther T. Mertz Library,是全世界最大之一也是最完整的植物學圖書館。它收藏的資料齊全,從17世紀歐洲王室花園的記錄,18世紀植物學考察新發現,19世紀老園丁的筆記,達爾文的手搞,到現代新培養種子的目錄都可以在這個圖書館𥚃找到。除了和植物學、園藝學有關的收藏外,它還為人類學、景觀設計、建築史等方面的研究作了很多的貢獻。


這個圖書館被認為是,隱藏於紐約市花園裏的一個寳藏 the hidden treasure hiding in a garden in New York city。近兩三年,圖書館更將它們稀有收藏的書藉全面的數位化,民眾上網就可以看見想要查詢的稀世珍寶書藉。這樣一個便民的實施計劃,真是好!

 

忘了照圖書館照片,這是Wikipedia上的照片。

`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12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