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達魯西亞的山城
2018/02/02 02:21:43瀏覽1155|回應0|推薦35

2/1/2018

`

安達魯西亞 Andalucia 位於西班牙最南端的自治區,東南臨地中海,西南靠大西洋,隔著直布羅陀海峽與摩洛哥遙遙相望。哈恩省 Jaen Province 在安達魯西亞的東北部地區,也是全世界橄欖油產量最大的區域。西班牙有45%的橄欖油在哈恩省製造,而且佔全世界橄欖油產量的20%,所以哈恩也被稱為「橄欖油之都 World Capital of Olive Oil」。


這次到西班牙,因為我們自己租車,所以有機會到偏遠的山城村落拜訪。我們造訪了在哈恩省境內,也是西班牙最大的天然公園保護區的三個小白色山城,Segura de la Sierra,Hornos,和 Arroyo Frio 。這三個小村莊的人口分別為一千一百多,六百多,和四百多人。因為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到外地去工作,村𥚃只剩老人和小孩。即使我們到山城的餐廳吃飯時,點菜還得比手畫腳,因為菜單上只有西班牙文,沒有英文,看不懂。每次到國外旅遊,我都恨不得自己身懷絕技,什麼都聽得懂,都能說。


安達魯西亞的房子有個特色,白牆紅或是咖啡色屋瓦。遠遠望去,一片陽光反射的白色山城,非常的耀眼。這些白牆屋,據說可以抵擋強烈陽光的照射,不容易吸收熱能,屋內可以保持涼爽。這是早從摩爾人居住在此地開始,就規定所有的房屋都要漆成白牆,後來西班牙人也承襲了這個傳統。

`

 

典型的白牆紅瓦山城

`

`

 `

`

山城裡的小女孩

`

 `

`

 滿山滿谷的橄欖樹

`

 

天然公園保護區

`

`

 橄欖樹

`

`

`

 最高點就是山城的城堡,整個村莊就這麼大。

`

`

 城堡內的教堂

`

城堡外的雕像

`

`

這是我們這趟旅行,到過最偏僻的山城。整個村莊才四百多人,没有觀光客的村落雖然小山城沒有大城市的熱鬧方便,但卻是看見了偏遠山的原汁原味,毫無隱藏的呈現在我們面前,心裏有些悸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03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