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南園
2018/01/30 04:00:23瀏覽1636|回應1|推薦43

1/29/018

`

昨天在翻閲以前的照片時,看到2012年和家人一起到新竹新埔鎮南園的照片。當時沒有想過要寫遊記,也不知道自己還寫起部落格來了,更令自己訝異的,竟然被邀請加入旅人部落。以前的旅遊純粹就是享受當下,拍照很隨意,也沒有做什麼筆記。但是二、三個月前開始寫部落格後,發現要寫好一篇文章,實在需要下些功夫,以後旅遊似乎需要從更多的角度和觀察來看這個世界。雖然覺得好像多了很多功課,但是在旅遊時,多了個目標,其實讓自己更有動力,更增添樂趣,何樂而不為!


新竹南園是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先生,在1985年時委託建築大師漢寶德設計建造的。南園是根據中國閩南的建築風格而建的,原是王惕吾的私宅,後來改為聯合報員工的休假中心和貴賓招待所。直到2008年,由飯店經營管理公司 The One 接手後,才成為對外開放的住宿旅館。

`

 我們在高鐵新竹站下車,飯店的小巴到車站接我們。

飯店人員先帶我們到附近做柿餠的人家參觀。

 `

 `

`

到南園了

`

 王惕吾先生雕像

 `

 南園雖然佔地不大,但是因為四周群山環抱,很有隱密性。

`

 `

`

`

`

房間也都改為現代化飯店規格

`

老實說,餐廳的菜色普普通通。當時餐廳人員也承認他們還在努力研發中。那是2012年的時候,相信現在應該不同於前了。

`

`

 第二天飯店還安排了老師,教我們在扇子上作畫。

大家很認真的在完成自己的扇子。

`

`

 紅蜻蜓

`

 黑天鵝

`

 `

 `

 `

 `

 典型的閩南庭園

`

 `

 `

 `

 `

`

南園是個很優靜的地方,除了可以住宿外,也提供一日遊的參觀,是個遠離塵囂不錯的選擇。是2012年拍的照片,我相信南園現在應該經營的更加完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994980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0 15:44

我在2017九月去到的

與您的2012又過了5年

餐點~我個人相當喜歡,精緻有地方特色,以在地客家食料創造現代食膳藝術

住宿~隱藏於中國古典之中現代品味格局,低調中顯現奢華

亭台樓閣~更不用說王家的大手筆打造的氣度,風水、結構、建材~~~~無一不考究

我個人極其喜歡這樣的一個山中天地,與世隔絕的悠然

若能住上一宿~~~是我所願

隨時盼著還能再度回訪!!!!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1-31 03:52 回覆:
謝謝你提供最新的資訊。我也很想要再舊地重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