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日島 Kizhi Island - 俄羅斯
2018/01/28 04:10:40瀏覽2099|回應2|推薦36

1/27/2018

`

基日島 Kizhi Island 位於卡累利阿共和國 Republic of Karelia 的奧涅加湖上 Lake Onega。卡累利阿共和國是俄羅斯聯邦的一個自治共和國,位於俄羅斯的西北方,緊臨著芬蘭。在奧涅加湖上的基日島,有兩座非常有名的歷史古蹟教堂,耶穌顯聖教堂 Church of the Transfiguration 和代禱教堂 Church of the Intercession

`

紅色部分卡累利阿共和國

`

耶穌顯聖教堂有22個圓頂(洋蔥圓頂 Domes),木造的建築,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鐵釘,完全是木材和木栓建成的。這些特別的洋蔥圓頂,在陽光下好似魚鱗片,它是由斧頭將白楊木一片一片削成的。這座教堂大約建於1714年,是最後一個被保存下來的同類型教堂,其他的因為大火都被燒掉了。這個教堂也被稱為夏季教堂,因為沒有加熱設備,所以冬天是關閉的。但在大教堂的旁邊有一個大約在1764年重建的代禱教堂,擁有9個洋蔥圓頂的冬季教堂。當大教堂10月份開始關閉的時候,就會使用這是個有加熱設備的小教堂。當我們9月份拜訪時,應該還屬於大教堂開放的時間,但因為大教堂已年久失修,有些地方都剝落損壞了,正在重新整修,所以只有冬季教堂可以參觀。

`

基日島就這麼一丁點大

`
整個基日小島,是個開放空間
的博物館 Open Air Museum,除了幾戶靠近湖邊的民宅,其餘的都屬於博物館。兩個高聳的教堂外,還有一個鐘樓。自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敲響鐘聲在蘇聯時期是被禁止的,直到1989年戈巴契夫解了禁令,所有教堂的鐘聲才又響起。

`

 剛升起的濛朧太陽伴著我們的輪船駛進基日島

`

`

 `

 美麗的教堂慢慢地進入我們的眼簾

 `

 `

 `

  `

基日島到了

`

 `

`

  還在整修中的大教堂

`

魚鱗似的圓頂

`

 洋蔥圓頂是用斧頭完成的

`

展示半成品

`

 小教堂內的壁畫

`

  `

神職人員演唱聖詩

`

 鐘樓裡有人正在敲鐘

`

`

  1876年的老房子

`

 `

 `

 `

`

湖邊的民宅

`

`

基日島是個交通極不方便,偏遠的小島,每天只有兩班的船隻從聖彼得堡開到基日島,除非參加河輪辦的旅程,冬天時也只能坐直升機或雪橇。這特別的世界遺產建築,雖然建造人也已經無從考查,卻讓我們一窺古人建築的奧妙。大教堂在1980s年代就開始維修,直到如今還在整修當中,要做成和古人一模一樣的功夫,實在不易,希望它能好好的被保存下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975790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14:01

小女曾在聖彼得堡唸書,所以我們也去過俄羅斯兩次,參觀過不少當地的東正教教堂。很早就聽說基日島這個木頭建築的教堂,謝謝分享,讓我們有如身歷其境。

與東正教初相逢-城鎮篇 http://blog.udn.com/charleslin9863/18752540 

與東正教初相逢-都會篇 http://blog.udn.com/charleslin9863/18721057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1-30 03:42 回覆:
謝謝你附上兩篇東正教的連結,也讓我得到很多的知識喔!開心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8 14:11
天啊!俄羅斯小島,怎麼到的?教堂建築乎有種達利畫的奇幻感!另一種故堂風情。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1-28 14:25 回覆:
我們是參加河輪,由聖彼得堡開船,基日島是其中的一站。非常特殊的教堂建築,就像你說的,很有藝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