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衣草
2018/01/31 03:44:59瀏覽1253|回應1|推薦42

1/30/2018

`

一説到西雅圖,每個人印象都是下雨,下雨,下雨。但是在西雅圖的西北方,開車大概不到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有一個小鎮「史魁恩 Sequim」,它的年雨量才不到380毫米,跟洛杉磯差不多。這個小鎮位於奧林匹克山脈北邊的山腳,因為它位於雨影區 Rain Shadow ,雨水都被山脈擋住了,因此也有陽光普照史魁恩 Sunny Sequim 之稱。近來人口快速成長,因為許多退休的人,包括加州,搬到此地定居。


史魁恩不但氣候怡人,還以種植薰衣草而聞名,和法國相匹敵,有著「北美薰衣草之都」的名號。再加上因為靠海,它的螃蟹 Dungeness Crab 也是極為鮮美。這𥚃還有一種著名的動物,麋鹿 Roosevelt Elk,北美四種還存活的大型麋鹿之一,也稱為奧林匹克麋鹿 Olympic Elk。不過很可惜,這次我們沒有碰見。


這小小的一個小鎮,塞了這麼多有名的東西,難怪許多人要在這裏退休,並且很多的藝術家也在此定居。這𥚃離市區有點遠,對上班族來說,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對藝術家與退休的人卻是最佳的選擇。比起幾年前我們來拜訪時,近年來的史魁恩熱鬧許多,可能是因為人口的增加,商店越來越多,連大型連鎖店如 Costco,Home Depot 等都進軍這個小鎮。不曉得原來住在這兒的居民是喜還是憂?

`

 這年我們7月初去,薰衣草還沒有完全茂盛。

`

 

 

 

 

  

 

 

`

 

  

`

`

  藝術家的創作


  

 

`

  連餐廳都是被滿滿的花團錦簇所包圍著


  

 

 

 

  

 

 

 

 很喜歡這裡的五彩繽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957195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7:39
我也很愛五彩繽紛的地方,總讓人覺得充滿希望!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2-01 04:22 回覆:
說的一點都沒錯!